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軍人拍影片傳「抖音」 穿軍服秀舞玩變裝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9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9 18:56

自從印度開第一槍,因為資安疑慮,宣部禁止大陸APP「抖音」後,美國、澳洲、英國都研擬跟進下架,目前台灣並沒有相關規範,另外實際看APP影片,發現裡面不少疑似是國軍人員,玩變裝大跳地板動作,而且還有人單位籍職姓名全都露。

圖/TVBS

 
穿著數位迷彩,大跳地板動作,APP可愛特效,一秒帥氣變裝軍便服,穿海陸虎斑迷彩,跟著節奏擺動熱舞。

長髮飄逸別著陸軍中士肩章大秀顏值,這些都是知名影音軟體抖音上的影片,雖然背景看似都不在軍營內,但有些影片上單位級職姓名全都露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像APP這個東西它其實是全球性的,他是敵對國也好,某一部分穿著人家的制服,你就代表是那個國家,是國家形象的一部分,我是覺得還好,他沒有洩密啊,只是說穿軍服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規定。」
 

民眾看法兩極,雖然無法確定上傳影片的,是否真為現役軍人,但其實一般民眾也不是想穿就能穿,根據陸海空軍服制條例規定,非現役軍人穿著需要國防部核准,若別上官階冒用身分,以刑法159條也能處500元以下罰金。

圖/TVBS

這大陸製的APP爭議還不少,許多資安專家都對它的安全性提出質疑,自從印度開第一槍禁用後,澳洲英國美國也研擬下架。

福斯主播vs.龐佩奧:「你會建議大家下載這款APP,到他們的手機裡嗎?不論今晚或明天或最近任何時候?除非你想讓中國共產黨,掌握你的私人資訊。」

而美國陸軍、海軍,也早在去年底就公告,禁止人員在政府發的手機上下載抖音,目前台灣軍方似乎尚未規範,詢問國防部還未得到回應,但畢竟軍人身分敏感,任何可能造成的國安問題,勢必都得多多留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抖音#國軍#國安問題#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1239

0.2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