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比24小時! 利曼耐力車賽挑戰人車極限

記者 吳泓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8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8 13:58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由麥特戴蒙和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電影《賽道狂人》,劇情提到「利曼24小時耐力賽」,是賽車界最知名、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之一,車手們必須在24小時內不停繞著同一段賽道衝刺,對選手和車都是一項巨大考驗。

電影《賽道狂人》講述1960年代福特汽車如何製作出超級賽車,和知名跑車大廠法拉利一較高下。影片中提到的「利曼24小時耐力賽」是賽車界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。

 

選手們從白天比賽到黑夜,又從黑夜持續比到下一個白天,整整24個小時,3名選手輪流駕駛同一部車,奔馳在法國利曼的賽道上。

旁白:「這裡是薩爾特賽道,在賽車界裡被簡稱為利曼。」

利曼24小時耐力賽從1923年開始一直持續至今,是歷史最悠久的賽車耐力賽,對人、對車都是終極試驗。
 

過程到底有多艱辛,讓曾拿下冠軍的賽車手親自告訴你。

2016年利曼車賽冠軍車手雅尼:「在利曼車道上開車很考驗身體,一個人最多要開四個小時,很常發生我們車手,四個小時都待在車上,感覺既孤單又辛苦。」

主播:「我的天啊,我的天,賓士車隊飛上天了。」

在漫長比賽過程總難免會出意外,有的車失控撞上跑道旁的障礙物,有的則互撞後飛出去,有的則衝到沙坑裡動彈不得,浪費了比賽時間。

為了降低意外發生,整條賽道上不時會穿插一些減速彎道。

2016年利曼車賽冠軍車手雅尼:「這些減速彎道是利曼主辦單位後來加上去的,因為路很長很直,會開太快,所以才加上去。」

由於一圈賽道全長13公里,因此也會發生起跑時晴天,開到一半時天氣突然轉壞的情況,必須要靠「觀察者」提醒,才能讓車手有心理準備。
 

到了夜晚,賽道視線不佳,選手必須靠著「煞車標記」提醒自己哪裡該踩煞車。除了選手要調整,車子性能也同樣受到日夜溫差考驗。

2016年利曼車賽冠軍車手雅尼:「要保持輪胎溫度是非常困難的,所以有時候輪胎溫度超出正常值,車子會滑動,非常麻煩,跑一圈會多花很多時間。」

提到自己在2016年的奪冠經驗,雅尼說當時車隊一開賽就狀況連連,隨後迎頭趕上,和豐田車隊展開拉鋸。

2016年利曼車賽冠軍車手雅尼:「進到最後半小時,我們落後對方20秒,但每一圈都在追近,我當時排定要開到比賽結束,在完賽前10分鐘,我撞到了護欄,我想說『完了,就這樣了,比賽毀了』。」

就在雅尼萬念俱灰換好輪胎後,要到終點時,奇蹟發生。
 

原來是對方最後一圈時引擎出了問題,讓雅尼能夠超車,最終戲劇般拿下勝利,連雅尼都不可思議地說,好萊塢都寫不出這種劇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利曼耐力車賽#24小時#賽車#減速彎道#引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636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