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情不能甜膩! 陸劇再祭20條禁令網崩潰

記者 劉苡青 / 攝影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8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8 14:45

陸劇近年頻頻受到審查限制,從最早的禁穿越、禁同性戀,到近年的禁靈異、禁翻拍等,最近瘋傳「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」,透露廣電總局將會更嚴格,連愛情劇都規定「不能甜膩過頭」,讓網友傻眼。

圖/翻攝自传闻中的陈芊芊官微微博

 
陸劇《傳聞中的陳芊芊》:「不哭不哭不哭,是我不對,你打我罵我怎麼樣都行好嗎,你是屬於女主角的。」

網路播放量逼近20億的超夯陸劇《傳聞中的陳芊芊》,大灑狗糧的甜蜜橋段,深植人心,不過這種甜蜜愛情劇,未來可能看不到了,微博瘋傳「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」,陸劇從最早的禁穿越、禁同性戀,到近年的禁靈異、禁翻拍,如今竟然還要「禁甜膩」。

劉詩詩《親愛的自己》:「我怕我會失去最後一點尊嚴,我害怕失去你,一鳴留下吧。」

 
網路平台整理出20個題材,如何避免審查限制,像是劉詩詩主演的《親愛的自己》,標準愛情劇「不能甜膩過頭,要勇於表現矛盾衝突」,青春劇則禁止早戀、犯罪暴力,奇幻劇審查最嚴格,需要改科學角度詮釋,接著是妖魔鬼怪題材,則是「人、妖、仙道不可靈魂轉世」,宗教內容不得戲說調侃,歷史上民族征伐,不可以表現成國與國的戰爭。

陸劇《陳情令》:「藍忘機你終於出來了,放了他撤出雲深不知處。」

而近年若有似無的男男戀改編劇成為新主流,審查方面則是「同性戀關係點到為止,可轉為友情,應對關係保持尊重,明確的同性戀題材和角色設定嚴格禁止」,如果架空時代背景,服裝、化妝、道具都不得有具體朝代風格,最後提到翻拍劇,雖然沒有完全禁止老劇翻拍,但是已經在治理翻拍的不良創作傾向。

許凱《天舞紀》:「我告訴你蘇游玲,不要再招惹我,像你這種豆芽菜,我看都不看一眼。」

不少陸劇取材經典故事,不過為了通過審查,劇情不得顛覆,不能歪曲原作精神,反而禁拍多年的穿越題材,只要有「合理科學解釋」即可呈現,不可以影響歷史,風靡一時的「盜墓」題材則禁止,人物改成考古探險,一長串的禁令,觀眾直呼,乾脆看新聞算了,史上最嚴格的廣電禁令,也讓往後的陸劇題材,大大受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陸劇#審查#穿越#劇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560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