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點穴擒賊! 見義勇為婦鷹爪制搶匪

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7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武俠小說中「點穴」制伏對手的招數,現實生活中還真的能派上用場!高雄市理髮店的老闆娘,遇上佯裝顧客的搶匪,要持刀搶錢,拉扯中一名鄰居婦人使出「一指神功」,用大拇指用力壓住搶匪右邊肩膀的穴道,讓搶匪痛得丟下手中水果刀,瞬間被制伏。

點穴擒賊婦人:「看到刀子在那裡不得了,第一件事刀子絕對不能讓他拿起來,抓他這個穴道啊,硬壓搶下去啊。」

靠著一根大拇指,制伏一名高大搶匪,婦人邊說邊比劃,如何使出這招鷹爪功,點穴擒賊。點穴擒賊婦人:「知道這裡(穴道)會痛,他就會放手。」記者:「常給人家按摩?」點穴擒賊婦人:「對,穴道指壓。」

26日晚間,搶匪假裝客人要剪頭髮,才進門下一秒就亮出手中水果刀要搶錢,髮廊老闆娘和搶匪扭打,隔壁鄰居婦人趕過來幫忙,急中生智掐住搶匪肩膀穴道,果然讓搶匪痛得癱軟無力,瞬間就被押在地上。

中醫師也說,點穴的確不是無稽之談。中醫師:「肩膀的兩旁這裡很多穴位,抓他的時候,這樣用力地抓,他整個會無力。」

按照中醫原理,很多穴道受到刺激會痛到不行、酸軟無力,武打片裡的俠客點穴真有其事,其實只要按對穴位,人人都會點穴神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35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