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BA/球賽密集、太常切入 書豪受傷主因

記者 丁泰祥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2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02 11:55

林書豪因為左膝蓋關節半月軟骨受損,要動關節鏡手術來修復,必須休息6個星期,也就是說,如果紐約尼克隊沒有打進季後賽,林書豪本季將沒有機會再上場;美國媒體分析歸納出,林書豪變成傷兵的3大原因,包括球季縮短、比賽太密集、膝蓋使用過度,還有林書豪切入籃下太過頻繁。

連續缺席2場比賽之後,林書豪終於在台灣時間星期天,宣布他的左膝傷勢嚴重,需要動手術來修復關節裡的半月軟骨,手術後預計將休息6個星期,這對正在保衛季後賽資格的紐約尼克來說,無疑是一記重拳。

而代理總教練伍森(Mike Woodson)也表示,林書豪是尼克重要的拼圖,也確信他會重回球場,而在此之前,將以現有人手力拚季後賽資格。球賽主播:「林書豪漂亮的上籃。」

美國媒體分析,歸類出林書豪會成傷兵的3大原因,第一個就是球季縮短,比賽過於密集,相當的也增加了球員受傷的風險。CNN體育主播:「林書豪會覺得疼痛,是5天內打了4場比賽,這對每一個NBA球員都是挑戰,要在縮短又集中賽程的賽季裡,球員受傷的風險是存在的。」

第二個原因就是前尼克教練Mike D'Antoni,過度使用林書豪所致,由於林來瘋暫時保住了D'Antoni的飯碗,於是只好大量使用他,順便牽制甜瓜,在D'Antoni辭職之前,林書豪每場平均出賽34.2分鐘,這對一個沒有打過這麼多場NBA比賽的球員來說,負擔很大。球賽主播:「林書豪沒地方去,他有麻煩了。」

第三個原因,就是林書豪的打法,他太常切入籃下進攻,或是過人傳球,根據統計,他有3成7的攻勢是直闖禁區,這對一個控球後衛來說,比例高了一些,導致膝蓋負荷過大,如果他能記取這些教訓,這次受傷對他來說,也不是件壞事。

◎畫面翻拍緯來體育台、ELTA體育台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書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24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