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州暴雨鋒面北移 日警告:全日都會有豪雨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23:58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日本熊本暴雨過後,換成北九州的福岡、長崎遭受雨彈肆虐,多條河川潰堤,急撤上百萬人,有民眾拍下,民宅二分之一地基被掏空,半懸空中的驚悚瞬間,日本氣象廳提醒,暴雨還沒結束,全日本隨時都會有豪雨來襲。

七月的這場暴雨天災,讓日本九州居民生活,一切都變了調。

 

長崎大村市郡川凶猛水勢,來不及流入大海,直接潰堤。

雨水沖刷下,土石崩塌,山崖邊的民宅秒成受災戶。

長崎市自治會長:「總之,聽到了很大的聲響,但不是打雷聲,咚咚咚,這樣,我才知道原來是崩塌聲。」
 

福岡大牟田川同樣氾濫潰堤,河水夾雜雨水,一波波淹進市區。

大牟田市民:「非常慘重啊,突然水位激增,汽車裡面浸水,車子突然就動不了了,車裡的人大家都喊著「好可怕啊」。

大分縣筑後川氾濫,河水湍急,下筌水壩趕緊放水,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即刻救援,救出受困災民。

大分縣災民vs.記者:「差不多淹到這裡,到這裡,今天嗎?今天,都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然而,就在前一天。

熊本縣球磨川氾濫,淹水面積至少1千公頃,鐵道、鐵橋在大雨後「被人間蒸發」。

記者:「這裡是八代市,球磨川流經橋樑,從這裡開始...已經損壞了,消失的無影無蹤。」
 

有民眾拍到球磨川潰堤驚悚瞬間,大水沖毀道路,一棟民宅底下地基被掏空一半,命懸一線。日本出動上萬名自衛隊員救災,只是,數十年才會碰到一次的驚人暴雨,仍殺得日本氣象廳措手不及。

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:「不只要到指定避難場所,也請做出判斷,遠離河川、山崖,到堅韌的建築物上避難,平常覺得不會發生災害的場所,都必須要保持最大級警戒。」

日本氣象廳呼籲居民千萬別鬆懈,因為這場雨,短期內還不會停止。

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:「現況是,不斷變強的積雨雲,整個籠罩進來,現在來看,到底何時是高峰,目前仍看不到終點。」

目前梅雨鋒面往北移,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「第5級黑色警戒」,靜岡縣濱松市山區一場大雨過後。
 

目擊民眾:「啊啦,等等等等等等等。」

目擊民眾第一時間還想錄下土石崩塌畫面,但他越想越不妙,趕緊關上車門逃命。

岐阜縣下呂市飛驒川河水,雨後變得湍急,三重縣同樣山雨欲來,整個日本隨時都可能降下豪雨。

豪雨後,居民被迫撤離避難,就怕一口氣湧入避難所,反而爆發疫情,福岡縣知事指派在縣內2800個避難所外,備妥飯店,分散收留災民,避免成為下一波疫情震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氣象#氾濫#雨彈#北九州#福岡#熊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572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