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巨蛋要復工了! 建管處:最快下周發建照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吳東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20:16
圖/TVBS
圖/TVBS

北市大巨蛋停工五年,北市府上個月底完成建照變更,等到圖說校對後,預計最快下周可正式核發建照復工,而北市議員下午帶隊再度視察大巨蛋,看到一些新的進度,質疑遠雄偷偷復工,但遠雄和北市府口徑一致,說是結構體的部分,雙方還因此開槓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北市議員(無)林亮君:「這原本是機房,對,原本偷裝吸音棉。」

一塊塊黃色的吸音棉,堆疊在工地角落,全是從機房的牆面和天花板拆下來的,台北市大巨蛋停工五年,日前被市議員檢舉遠雄偷偷施工,7日下午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再度進到大巨蛋視察,雖然吸音棉已經拆除完畢,但議員仍槓上遠雄,而遠雄也沒在客氣。


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vs.遠雄工地代表:「我們全部停工的時候,遠雄應該是不能進來啊不是嗎?可以啦,他要維護啊,我為什麼不能進來,有人故意要拿這個來炒作,實在是沒有必要啦,這個巨蛋蓋好是為全台北市民好,好好好好,你也不要發脾氣,我們議員也不要...因為是大家的時間,你是議員比較厲害,我一個小老百姓鬥不過你啦,你是大財團。」
 

會提出質疑,就是看到二三樓的地方,都放了看起來像是黃色箱子的物品,遠雄解釋,這是隔熱棉,也是必要的施工範圍內。


北市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:「那板子後面那些吸音板,隔音板,要不要怎麼辦,隔熱板要不要做,通通要做啊,各位可以看得到天花板那個,你們看到的那些隔熱板,通通有做啊它是必要的。」

北市府也出面緩頰,但議員更發現腳下的投手丘,之前根本還沒挖。

建管處代表vs.北市議員(時)林穎孟:「這個地下全區工程的一部分,這也是14工項裡面的,上次沒有上次是平的。」

算不算偷跑,雙方沒有共識,但何時復工總該有計畫吧。

建管處總工程師:「預計可能下周可以發出變更設計的建照,是不是,他們能正式復工,報告議座,這是最快的情形。」

 
據悉,8日柯文哲也將主持上周臨時喊卡的復工記者會,紛擾多時的大巨蛋,再有具體新進度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巨蛋#復工#工程師#遠雄#建管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55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