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委託報名白沙屯媽遶境 沒背心毛巾疑遭騙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劉瀚煒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20:25

苗栗白沙屯媽祖遶境吸引五萬多名信徒報名繳費,但有信徒指控,一名男子說要幫忙報名,她匯款給對方後,卻沒收到毛巾和背心,對方辯稱因為疫情,背心卡在大陸,但還有其他信徒投訴,說這名男子鼓勵他們加入白沙屯的永久志工團,一個人要繳1200元,會年年幫忙祈福,但繳了錢卻連收據都沒有,之後就被封鎖,因此懷疑對方涉嫌詐騙,對此拱天宮表明,點燈祈福都有收據,信徒不要隨意把錢交給別人代辦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小婉(化名):「只寄了這兩樣給我。」

小婉說,今年要跟白沙屯媽遶境,但透過臉書社團一位陳先生代繳七百元報名費後,卻只拿到帽子和臂章。

投訴人小婉(化名):「他說背心在大陸,然後沒有貨。」

 
圖/TVBS

但這個說法,讓小婉質疑,是不是被陳先生騙了,因為仔細看,苗栗拱天宮開放報名時,信徒到場繳費,廟方就當場送出毛巾、背心和帽子和臂章。

其他遶境信徒:「我們都有拿到,如果缺料的話,廟方都會給你一張領料單。」

不只這樣,被指控涉嫌詐騙的陳先生還在網路問她,要不要加入白沙屯的永久志工團,一個人繳1200元,能幫你每年祈福保平安。

投訴人小婉(化名):「(加入)永久會員的,一件一個人1200元,他寄了三件,對因為我報了三個人。」

但繳出的3600元也沒有收據,甚至問她要不要贊助涼水,秀出上百位贊助名單與金額,被他回絕了,但不只一人指控陳先生涉嫌詐騙,有人被催繳了4000多元後,連收據都沒有。

投訴人黃小姐:「他就說,我幫你登記了,所以你錢要趕快給我,跟我要錢要的很兇,然後現在東西都不給我,說義工團沒有收據。

圖/TVBS

 
拱天宮解釋,信徒點光明燈一盞300元,安太歲500元,但從來沒有委外代辦,也沒聽過什麼永久志工團。

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:「我們報名(遶境)是沒有收據,但是我們就送一些我們該給的配件,那點光明燈(或)不管什麼費用,我們絕對有收據。」

投訴人小婉(化名):「找不到他(臉書)了,因為他把我黑掉(封鎖)了。」

打電話向被指控的陳先生求證,對方沒有接聽,不過受害者已經先進警局備案,還有匯了四千多元的信徒也準備提告,因為他們認為,媽祖遶境年年都有,必須透過公權力查清楚,陳姓男子有沒有涉及詐騙,不能再有人和他們一樣,因為相信神明卻可能把錢匯進了別人口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沙屯#遶境#收據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8

0.2400

0.4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