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39位專家籲新冠病毒「空氣傳播」 WHO:證據少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皇龍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2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20:33

預防新冠病毒飛沫傳染,學者呼籲多戴口罩,但全球有239名科學家發連署信給世衛,有更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由空氣傳播,若是如此在室內,就算保持社交距離也要戴口罩,但台灣學者認為空氣不會傳染病毒,各醫療院所都尚未傳出傳染的跡象。

圖/TVBS

 
在陸台人Vivia:「(大陸)隔離的酒店是不能開空調,他是中央空調,他怕有傳染的風險。」

結束在上海防疫旅館的隔離,整整耐著高溫待14天,因為大陸認為病毒仍可能藉空氣傳染,才會一律不開旅館空調,全球更有239名科學家也支持這個想法,連署寫信給世衛,各地酒吧、餐廳等群聚感染確信會由室內空氣傳病毒,但世衛認為證據仍不足。

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:「我們所有的醫療中心都是用冷氣系統,我們所有傳染病都沒有經過冷氣系統傳染的跡象。」

 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:「這個(空氣傳播)可能性其實不大,但還是可能有一些隨著飛沫在空氣飄的,可能性還是有,所以我想這個可能性還要繼續澄清。」

圖/TVBS

台灣專家也認為空氣傳新冠病毒還是沒有足夠證據,開不開冷氣不是防疫重點,不過醫師治療過程中,確實有可能在空氣中被傳染,但台灣早已禁止這種方式,而且要求治療確診者的醫護全都戴N95口罩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如果說有第二波疫情再起的時候,那就要請大家務必,尤其在室內,如果說大家還是怕是空氣傳播,室內的話就要時時都要戴口罩。」

二波疫情可能捲土重來,各界更關心疫苗進展,目前全台3大廠只完成動物試驗,準備進第一期試驗,反觀英美都已經到三期,食藥署居然又要求二期試驗要3000個案,專家擔憂恐花上6億還會拖累時間。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:「三千個(試驗人數)可能要做到明年三月四月,那個時候疫情可能都已經過了,所以我們當然盡量要在(今年)12月或(明年)1月,(疫苗)要出來。」

食藥署承諾第二期試驗人數會調降到千人,學者喊話加快台灣研發速度,別慢世界一大截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空氣傳播#疫苗#病毒#冷氣#試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5

0.1003

0.2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