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年一遇洪水 陸安徽歙縣取消大學入學考

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18:40

中國大陸的大學入學考試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到今(7)天舉行,不過在安徽歙縣卻遭逢50年來最大洪水,當地多數考生無法應考,讓官方宣佈取消今天的考試,補救措施尚未公佈。

圖/路透社

 
居民:「又一輛被沖走了,被沖走了。」

這在大陸安徽歙縣遭逢50年一遇的大洪水,但剛好撞上大陸高考,也就台灣說的「大學入學考試」,有考生得搭船赴考場,還有官方出動挖土車護送考生,安徽歙縣2000多名考生只有500人順利到考場,官方宣布延後考試。

央視記者:「高考的第一天,截至到現在為止了,由於大部份的考生,沒有辦法正常的到達現場,今天的語文數學考試全部臨時取消了。」

 
水患災情嚴重到無法考試,同樣在安徽,另一處中學因為門口道路積水深度一公尺多,執勤警察游泳到校,確定沒人受困後,再度游泳返回崗位。

長江下游上海浦東前一天出動消防員,在淹水的考場持續抽水一個多小時,才降低路面水位,讓考試順利進行但除了暴雨災情還有疫情。

湖北省武漢中學每間教室消毒,門口桌子擺放消毒液以及配發的口罩,另外備有隔離考場,以備不時之需。

考生:「我覺得我們這屆挺幸運的,獨一無二的一屆。」

另外在北京,6月中才爆出本土疫情,這回應考的學生多達4萬9千多名。

記者林閔榛:「因應防疫今年所有考場的規定,都必需在大門口設置體溫檢測站,考生都必得經過體溫檢查,才可以進入考場。」

防疫緊繃氣氛中,北京的陪考媽媽們很不同,特地穿著旗袍,形成考場外的美麗風景。

 
北京陪考媽媽:「就是旗開得勝。」

北京陪考媽媽:「希望孩子旗開得勝。」

大學入學考,全大陸共1071萬考生,也是大陸當局面對災情與疫情的雙重考試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洪水#長江#高考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1435

0.2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