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隧遭怨「平日也塞」! 林佳龍:措施討論中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13:56

上回端午連假國5塞到爆,用路人都傻眼,但事隔近2周,交通部長林佳龍只說解決方案還在討論,已經有民眾抱怨現在連「平日」也塞,實際看南下行車時間,國5得開80分鐘,已經算連假的車程時間,學者認為用差別費率如果沒有加乘好幾倍,效果有限,建議客運接駁快上路,才是解決塞車有效方法。

圖/TVBS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vs.記者:「(雪隧塞車問題當初4個方案),(現在有規劃何時上路嗎),委由中華運輸協會,這是全國性,大概所有的交通專家都有參加,在今天進行研討會,我們會很重視他們所提出來的建議。」

塞車解方還沒個答案,但端午連假後,等了近2個禮拜,交通部長林佳龍只說還在討論,不過已經有民眾在抱怨,不只假日,就連平日雪隧也在塞。

圖/TVBS

駕駛人等不到解方,交通部只先喊出四大方案,但專家抓出癥結點,討論度最高的「差別費率」,不是不可行除非這方法。
 

交通大學交通運輸所副教授黃台生:「(差別費率)可能不是幾倍,是要幾百倍,200元會有一點點效,2000元這效果當然比較大,我還是覺得讓留一個車道,給客運車走,客運車就讓它一班一班的發。」

學者建議客運車接駁,解決塞車可行性最高,但駕駛人上路,大多走國5優先考慮,以周末假日台北市區,南下到宜蘭車程時間。

圖/TVBS

台9線北宜公路,行車大約1個半小時,台2濱海公路,最久得開3小時,國5單看南港到頭城,1小時20分鐘已經算塞車,但還沒加上市區車程,和國3接國5回堵,整段加起來恐怕得花上2小時。

交通大學交通運輸所副教授黃台生:「高公局只看這一段(國5),但是用路人是從他開始塞的時候,他就感受到了。」

國5塞爆這燙手山芋碰上國旅爆發,緊接又是中秋連假,也讓用路人著急發問,到底何時能一路順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連假#林佳龍#解決方案#討論#客運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599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