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業績掉九成! 「藍色公路」業者控成「紓困棄嬰」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吳奎炎 鐘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13:37

政府推紓困2.0已屆,3.0還在路上,但船舶業者出面控訴,先前的紓困計畫都沒把他們列入,現在3.0還不見影子,控訴只照顧旅宿業者忽略他們,不止船隻造價高昂,每個月停泊費加人事成本都要空燒上百萬,現在交通部允諾會將船舶業者列入3.0,但何時能上路還要等行政院點頭。

圖/TVBS

 
船舶業者林書賦:「以我們的來講,我們造價大概一億,比一個民宿業者他們造價更高。」

淡水河藍色公路船舶業者一字排開,無奈被政府遺忘成了紓困棄嬰。

圖/TVBS

立委(國)洪孟楷:「本來一個月3000,平均3000個旅客,現在剩300不到,換句話來說就是業績衰退的9成以下。」
 

紓困1.0、2.0都被排除在外,上半年營收大減8成,每月船舶停靠費人事成本,就得空燒兩百多萬,船舶業者成了三不管地帶,和交通部航港局觀光局,都有業務往來但談到補助卻都沒有下文。」

交通部航政司專門委員林榮政:「行政機關都是用最速件處理,只有最快沒有最慢。」

交通部允諾會把船舶業者:「列入下波紓困對象,但3.0何時上路還是沒個準,而且就算紓困2.0有列入補助對象,但似乎也不是人人都能輕鬆度過。」

一個月前才在網路上po影片,大秀國內知名旅遊景點,準備迎接報復性出遊,60年老牌旅行社金龍旅遊,卻驚傳董事長寫信給旗下員工,宣布將採最低工資發放,也歡迎同仁提出離職申請或留職停薪。

圖/TVBS

金龍旅遊總經理楊琮霖:「目前我們都沒有做啦,只是一個預告做法,我剛剛提到,老公司對內部來講,必須要讓員工知道。」

總經理出面緩頰目前狀況ok啦,公司一切正常會永續經營,只是收入歸零在紓困3.0定案前,提前預告員工目前沒有真的實施,員工也大多能體諒。

 
員工修小姐:「紓困3.0一剛開始,林佳龍不是講說六月底會上路,到最後七月份最後又說七月底,目前就我知道還在立法院,還沒審案通過公司當然會緊張。」

紓困3.0何時登場,業者盼阿盼,只希望政府速度再加快外,也要真能雨露均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紓困#旅宿業#體諒#林佳龍#永續經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679

0.1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