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改首張龜速罰單 不到50公里駕駛挨罰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簡大程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13:12

蘇花改開出首張龜速罰單,警方從7月1日開始取締包含蘇花改以及南迴,這唯二省道設最低速限,而在4日下午三點多,一輛賓士車駕駛在蘇花改觀音隧道130公里處,被測到時速不到50公里,當場被攔停開罰1200元,駕駛稱是看到有員警在場,才踩煞車,不過這名駕駛還被發現是無照駕駛,另外再開罰6千元。

圖/TVBS

 
民眾開車進入蘇花改,好端端的卻被攔下來。

員警vs.男子:「為什麼把你攔下來,你知道嗎,我不知道,我們這裡最低速是50,我們剛給你拍照是42。」

駕駛被攔下,不是因為超速,而是車速過慢,蘇花改,限速政策1日上路,警方開始取締龜速車,就在4日下午3點多,一輛轎車行經,觀音隧道134.5公里處,因為開太慢被攔停,理由竟然是。

 
男子:「我看到你們,我想說怎麼了,怎麼會有人拿相機在那裡,所以才減速看一下你們。」

圖/TVBS

由於男子速限低於50,這也成了全台第一件,因為龜速被開罰的案件。

員警vs.男子:「駕照有帶嗎?駕照沒有。」

員警一查發現,男子駕照被吊扣,卻無照上路,額外再罰6000元。

民眾:「這邊只有單線道而已啊,又不是雙線道,(警方要不要取締龜速車?),贊成。」

民眾:「他那個妨礙到後面,整個都被擋下來了。」

蘇花改最高速限70公里,最低50公里,民眾要是低於規定,將開罰1200元到2400元,為了行車順暢,還是別以身試法。
 

圖/TVBS

只是鏡頭轉到南投,一名葉姓女子,去年7月下旬,開車上國道6號時,因為太陽太大,戴了全罩口罩防曬,卻遭到警方拍照開罰。

事後她收到罰單,覺得不對勁提行政訴訟,因為當時明明有繫安全帶,只是口罩長度到胸口,一度遮住安全帶,才會讓員警誤會違規。

事後法官看了看,罰單上的照片,女子確實是有繫安全帶,判決台中監理所,要撤銷處分。

民眾開車上路,真的得要遵守規定,要是貪圖方便,不只會吃罰單,還可能造成車禍事故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花改#龜速#罰單#無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669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