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資深藝人沈時華被控 詐欺150萬遭起訴

記者 羅湘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6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9 20:21

曾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資深女演員沈時華,2016年以製作電影《海角七號》音樂劇對外募款,相碁石公司募集150萬元,但音樂劇卻遲遲沒下文,因此提告,北檢原先以民事糾紛給予不起訴處分,但高檢署發回重查,6日二度偵結,將沈時華以詐欺罪嫌起訴。

圖/翻攝自臺北文創劇作大師計畫

 
資深演員沈時華(2014):「我以前是一個演員,一個表演者。」

暢談演員和劇本的奧秘,資深藝人沈時華被指控,4年前以製作電影《海角七號》音樂劇的名義,向碁石公司募資150萬元,卻遲遲沒下文,因此被提告詐欺,北檢6日二度偵結,將沈時華依詐欺罪嫌起訴。

圖/TVBS

受害者碁石公司負責人,指控沈時華2016年向他募資時,表示已經在籌畫製作音樂劇,而且保證無論盈虧,都會歸還投資款項,還以公司宸葳影藝名義,開支票擔保,但不僅音樂劇沒出來,拿支票兌現更發現,宸葳影藝被銀行列為拒絕往來戶,還改名為喜鵲傳媒,認為沈時華是詐騙才提告,原先檢方以投資糾紛屬於民事官司給予不起訴處分,但高檢署發回重查,再度傳喚沈時華,她辯稱碁石公司負責人投資的是另一齣音樂劇,但因為劇本未完成計畫喊停,不過檢方認為,沈時華簽約投資的,的確是《海角七號》音樂劇,以製作之名對外募資涉嫌詐欺,改依法起訴。
 

戲劇《愛殺十七》:「這顆心,是妳爸爸剛剛送給我的。」

曾飾演張韶涵媽媽,沈時華2007年以《愛殺十七》,獲得第41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,1980年也以電影《一個女工的故事》榮獲金馬女配角,是80年代當紅演員,後來逐漸退居幕後。

資深藝人沈時華(2013):「所以好的作品,各位同學,不要認為快。」

圖/TVBS

沈時華後來轉戰廣播圈,參與戲劇製作,逐漸退居幕後,現在被起訴,前經紀人表示,沈時華3年前去大陸拍戲後,台灣手機門號停用,暫時聯繫不上,而對於她的行為,電影《海角七號》導演魏德聖與音樂劇製作方皆不知情,不多做回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沈時華#黃國倫#募款#詐欺#幕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35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