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勒索名醫/稅務員勒索吳明珠 取款百萬當場被抓

記者 李晴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6 0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因為幫吳淡如調理身體而經常曝光的中醫師吳明珠,驚傳遭到台北市國稅局一名稅務員楊儒昕勒索1百萬。嫌犯楊儒昕涉嫌向吳明珠的先生表示,只要150萬就可以擺平稅務問題,最後討價還價殺到1百萬,在取款的時候遭到警方當場逮捕。而犯案動機,嫌犯供稱是因為妻子懷孕需要花錢,由於公務員涉貪是重罪,遭到收押禁見。

記者:「為什麼要恐嚇她?你收了多少錢?」

銬上手銬,外套遮住整個臉,他就是涉嫌貪污索賄的台北市國稅局稅務員楊儒昕。為了籌措生小孩的養育基金,楊儒昕找上作家吳淡如的好友-中醫師吳明珠。吳明珠夫婿顏明坤:「他就說他們有個黑名單,他會把我的名單抽掉,然後會幫忙啊,然後說他現在財務困難,與其交給國家不如交給他一點點。」

楊儒昕連哄帶騙,開價150萬,交換不查稅,最後討價還價成1百萬,就怕到口的肥羊飛了,楊儒昕還搬出例子來威脅。顏明坤:「林芳郁前署長他太太林靜芸醫師,就是被他查稅查到診所關門。」

不過吳明珠夫婦,在朋友的提醒下,向財政部政風處報案,檢調人員循線順利逮捕。嫌犯楊儒昕律師:「在這邊等一下。」

知道自己兒子犯下貪瀆索賄重刑,楊儒昕母親和律師,直奔北檢關心,儘管楊儒昕坦承犯行,而吳明珠夫婦也有意原諒,不過公務人員利用職務貪污,最重可判7年,再多後悔,也沒辦法彌補這貪念鑄下的大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勒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37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