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票零秒宣布當選! 小池百合子續任東京市長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6 18:36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東京都知事選舉昨天落幕,小池百合子以366萬票的懸殊差距,一開票,零秒就宣布當選連任。小池這次大勝連任,也成為未來日本首相的熱門人選。

記者:「現在是(5日)晚上8點投票才剛結束,啊NHK在8點整點,就報了小池知事的新聞,啊,各電視台。」

 

東京都知事選舉改寫史上最快的開票速度,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創下「零秒當選」紀錄,只是這一次,小池不像四年前當選時高喊萬歲慶功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:「一般普通這時候,都會高喊萬歲,但現在還處在『新冠之禍』疫情中,所以很難有喊萬歲的心情。」

小池百合子以史上第二多的366萬票當選東京都知事,只是選前要顧疫情。
 

小池不像以往上街拜票,這次從頭到尾都打網路選戰,喊出「東京大改革2.0」策略奏效,儘管東京疫情連4天破百,最後仍高票連任,小池一確定連任,立刻就成了明年首相熱門人選。

記者vs.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:「現在有『首位女總理』這樣的聲音,現在才剛當選,我會懷疑是不是適合,回答這樣的問題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任期在2021年9月屆滿,首相大位不只小池,安倍的政壇女心腹,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5日也出來表態。

主播vs.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:「稻田女士有鎖定,首位女性總理大臣的目標嗎?讓政治重視女性觀點,我覺得絕對有必要,為了這個目的,我會想要努力。」

小池從昔日「政壇女刺客」,衝擊未來日本總理大臣寶座。

只是眼前仍面臨疫情,以及東奧等嚴峻挑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池百合子#東京#安倍晉三#知事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669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