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取消禁行機車道 汽機車事故反增加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6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6 14:05

要還給機車族用路權,台北市開放44條禁行機車道,發現部分路段的意外事故反而增加,不少機車族也認為很危險,反對取消禁行機車路段,市府原本評估今年有三個路段要取消禁行機車道,經過分析後,內湖路可能交通安全會惡化,傾向不開放。

圖/TVBS

 
機車跟公車爭道,或在車流中鑽來鑽去,機車族爭路權,台北市陸續開放44條,禁行機車路段,卻發現問題不少。

記者李品誼:「台北市交通局委外研究也發現,在第三車道取消禁行機車之後,肇事率是提升的。」

圖/TVBS

汽車、機車、公車共用一條路,機車跟汽車擦撞事故增加,北市府再評估開放路段,環河北路民生、民族西路段、中正路承德、雨農路段影響不大,傾向開放,至於內湖路,如果取消禁行機車,交通安全恐怕惡化,暫時不打算開放路權。
 

民眾:「因為內側車道速度本來就比較快,然後如果你再行駛機車的話,可能多少都會摩擦到吧。」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滿危險的,你現在突然開放的話馬路變成說,摩托車都在亂跑。」

圖/TVBS

儘管要爭路權,但民眾多認為安全第一,北市府說已經取消禁行機車的路段,目前不打算收回路權,而是朝縮短內側車道、並放寬外側車道來改善。

台北市交工處長葉梓銓:「公車的班次或者路邊的停車,是不是要給他們改善,盡量也維持原來開放的部分,那我們會去做改善。」

禁行機車道要不要開放,北市府審慎評估,不讓友善機車族的美意,反而成為交通安全惡化的幫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#車道#路權#事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734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