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又來砍樹否? 南市左右為難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6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蓮花颱風來襲時,台南市發生大王椰子樹倒塌壓死路人的意外,市府體檢路樹後,原本打算一口氣砍掉109棵樹幹中空的椰子樹,但在環保人士的反對聲浪中,臨時喊卡!今天市府人員,會同當地里長和環保人士,一起複驗這些樹木,市府說,要是真的有立即危險,還是會馬上砍除。

這裡一個叉、那裡一個叉,台南市區生產路上,總共有109顆大樹,被檢驗出有中空腐爛的情況,被縣府人員打上大叉叉,原本要全部被砍光,卻因為各界抗議臨時喊卡。當地里長:「明顯立即危險,才能界定要不要砍,不能因為中空而砍,這樹木本來就中空。」

環保人士說,這些樹不能因為前一個颱風,發生大王椰子樹倒塌,壓死路人的意外,就要將109顆大樹砍掉,應該要檢驗是否有立即危險,再來作評議。

南市府建設局人員:「為了公眾安全,我們要把標準提高,這個情況下要嚴格檢查。」受害者家屬:「真的壞掉就要砍掉。」

上個颱風,造成路樹壓死人的憾事,家屬希望政府不要讓悲劇再次發生,但環保人士不忍台南市的椰林大道就這麼毀了,反對因噎廢食,如何在保存老樹,和兼顧市民安全上取得平衡點?眼見颱風又要來了,市府真的是陷入兩難的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816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