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購倒數故障! 三倍券「健保驗證」異常2小時

記者 林旼叡 李作珩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5 2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6 08:32

不少民眾把握周休假期到超商預購三倍券,卻碰上系統異常,晚間7點開始各地超商都有人反映,怎麼智慧機台讀不到健保卡,一直到晚間9點半都有這狀況,本來超商店員以為是平時下班尖峰時間很多人使用,導致短時當機,但周日晚間算離峰時間,原來是健保署系統異常,導致預購無法連結查核民眾健保資料,直到周日晚上9點半後才恢復正常。

圖/TVBS

 
實際走一趟超商,北市東區一帶的7-11機台點入 三倍券專區,一下顯示 健保元件 健保卡驗證失敗,或是 服務繁忙中 請稍後再試。

民眾vs.超商店員:「(應該沒有塞車),(啊,現在是塞車),哦,為何啊,這樣是壞掉是不是,(你的健保卡有放進去嗎),還沒捏因為它不給我放啊,(現在可能網路上塞車,在這個時段裡面,大家都在用)。」

平日晚間下班尖峰時刻就容易當機,超商店員都很有經驗。

 
圖/TVBS

民眾vs.超商店員:「(大概下班時間就會比較忙),就會這樣子是不是,(它就也是顯示異常服務),異常服務或是顯示忙線中。」

平時6、7點下班大家密集使用卡住倒還好,但週日晚間7點後一路當到9點半,四大超商都有這狀況。

民眾vs.超商店員:「你要預購那個嗎?(三倍券),(因為現在系統有點問題,現在健保卡讀不了,7-11、全家都是這樣,剛才有收到回報是說健保卡系統有點問題)。」

圖/TVBS

第一時間致電詢問經濟部人員,表示正搶修查明原因,首波預購 從7/1至7/7 ,超商預訂時間 又只限到晚間10點,好多民眾 趁假日處理 卻碰上問題 ,三倍券官方客服 1988 也休假,後續工程師調查發現是 健保署的 健保身分驗證系統異常,並非 超商或經濟部三倍券系統出問題,也於晚間9點半左右恢復正常,民眾9點43分在萊爾富操作也成功預購繳款 ,2小時故障 讓不少人空跑一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倍券#當機#超商#健保卡#驗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668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