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勒索名醫/律師、醫生、補教名師 敲詐犯最愛肥羊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6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名律師謝震武也傳出曾經中了稅務員楊儒昕的圈套,謝震武今天出面駁斥,說自己誠實報稅,不需要消除查稅黑名單;但律師、中醫師會成為稅務員詐騙目標,其實不只因為他們收入高,律師採按件計酬,沒有一套費用準則,中醫師或整形醫師,自費療程多,也容易短報,當然成為有心人士眼中易得手的大肥羊。

律師謝震武:「法律上有一種舉證責任,但沒有的事情,是沒辦法舉證。」

一出面就澄清,謝震武的律師名號,可不想毀在詐騙稅務員手上,不僅強調不認識這個人,沒發生過這件事,甚至任何詐騙事件謝震武都沒上勾過。

謝震武:「吳明珠她有來上節目,然後大家也都認得,那個人當初跟她講這些事情,如果他有提到我,吳明珠問我就好了啊,我會跟她說好瞎喔,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?」

精明可以避禍,但被挑中成為獵物,不是沒原因;依照查稅兩大要點,短報收入和墊高成本來歸類,可以發現,律師和會計師都是按件計酬,但費用不同,上門客戶人數也不一定,不好查;補習班老師收入高,不過學生多少?上課多久?很難明確;至於醫生當中,又以整形醫師、牙醫和中醫師,最容易被鎖定,因為自費項目的比例實在太高。

謝震武:「律師事務所的收費,基本上沒有強制性的收費,律師公會只有一個建議說,可能民事案件一審,費用大概多少到多少之間。」

補教名師徐薇:「當然有開(收據),我多賣一本講義、一本書,都跑不掉的。」

面對鏡頭,名人都說形象就是品牌,報稅絕對不敢造次,但客戶多報少、成本少報多,卻是一般慣用的技巧性減稅,刪除「查稅黑名單」的恐嚇,難怪真的可以騙到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勒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53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