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車大廳「沿牆、靠柱」硬要坐! 沒口罩嘸人管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4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6 18:47

台鐵因應防疫之前宣布禁止在北車大廳席地而坐,雖然防疫新生活後戴口罩或是維持社交距離就能坐,大多民眾幾乎都忘了口罩,還吃起東西,要解決坐地問題北車大廳座位也確實不夠,交通部就曾研議要增座位,北車則表示如果要加可慮在大廳咕咕鐘下方。

圖/TVBS

 
坐在柱子邊,或是靠著牆坐成一排滑手機,一位兩位三位,許多民眾在北車大廳席地而坐,似乎是因為中間圍起了紅龍,再加上之前曾有禁坐令,中間沒人敢坐反倒沿著廣場邊一路坐,尤其假日人還更多。

民眾:「有椅子更好,坐在地板上有點不乾淨。」

民眾:「不讓我們坐中間,好啊我們坐旁邊,又不讓我們坐旁邊,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如就直接加椅子就好。」

 
圖/TVBS

雖然在防疫新生活後,台鐵的規定是只要落實社交距離或戴上口罩,席地而坐沒有問題,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疏忽忘了戴口罩,也不見同仁勸導,而北車大廳禁坐問題至今仍未有具體方案,但如果不給坐,以目前一樓的椅子數,東西迴廊加起來也只有64張,看一看下午時段都是滿的。

記者謝丹慈:「針對要不要加椅子,交通部之前就有研議,台鐵初步也評估如果要加,可以在咕咕鐘下方,兩邊的牆壁增加40張椅子。」

加上這40張整個北車大廳,總共會有104張椅子,對比其他國家的作法,像是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,就設有很多座位,而且也直接設在大廳。

圖/TVBS

旅遊作家943:「亞洲的話幾乎都是有(座位),尤其是像日本,東南亞也幾乎都是會有,有一些國家他比較不會在火車站,裡面設置座位的原因,可能是他們國家的防恐的氣氛比較強一點。」

各國風情不同,但同樣可以做參考,設不設椅子台鐵表示目前都還在討論,交通部也得待台鐵報告才會有規劃,不過大廳給不給坐爭議不斷,要便民又要兼顧台鐵立場,這中間該如何拿捏得宜都是考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北車大廳#席地而坐#禁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647

0.1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