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「新東陽魚鬆」汞超標62% 台灣檢驗合格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4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4 14:04

香港食環署檢驗,發現新東陽魚鬆產品汞含量0.81ppm超標,比法定標準超出62%,被當地下令同批號商品得下架,但台灣對水產動物衛生標準,甲基汞限值和香港不同,標準是1ppm,新東陽回應,台灣檢驗報告都合格沒問題,但慎重起見,還是會把同批號商品再次檢驗。

圖/TVBS

 
魚肉香撲鼻是配菜必須,新東陽魚鬆,標榜沒防腐劑沒味精,但在香港卻被驗出,「汞含量超標」食環署公布數據,拿200公克魚鬆樣本,期限到2021年4月,而產地就是台灣,汞含量驗出0.81ppm,比香港法規標準上限0.5ppm,超出62%,被下令受影響批次,產品都得下架。

圖/TVBS

台灣門市魚鬆類產品好幾款,門市店員透漏,沒收到消息有關外銷地,水銀超標停售,醫師分析原因,可能出在「魚」身上,像是原料裡的旗魚或鮪魚,算食物鏈頂端,容易累積海洋汙染,換句話說,甲基汞含量容易偏高。

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甲基汞的話它會有大腦神經毒性,對幼兒的話其實會影響幼兒大腦致力發展,對成人也會引起一些,神經方面症狀像頭痛頭暈。」
 

新東陽發言人:「(魚鬆)它的原料肉都是檢驗合格的,而且汞含量都是非常低的極低,我們為求慎重起見,我們會把同批號台灣跟它同批號的商品,也再做進一步的產品檢驗。」

圖/TVBS

新東陽回應,同批次魚鬆產品沒問題,因為台港兩地甲基汞限值,標準不一,台灣法定1ppm,香港較嚴格不能超過0.5ppm,但為求慎重起見,還是會把同批商品,再次檢驗把關食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安#魚鬆#汞含量#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604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