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戰隊膠舟翻覆7人落海 3人裝葉克膜急救

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19:57

戰鬥突擊艇翻覆,膠艇上承載7人,全部落水,其中4人送醫,最年輕的是24歲陳姓女中士,意識清醒輕微嗆水,而陳姓上士和道姓中士,跟還有蔡姓上兵,肺部嚴重積水,到院前都沒了生命跡象,經過搶救恢復生命徵象,三人都裝上葉克膜急救,但都還沒有脫離險境。

圖/TVBS

 
緊急被送到海總急診室,迷彩服全濕,他就是溺水的蔡姓上兵,比同袍晚了將近2小時被尋獲,人找到,沒有呼吸心跳,情況危急,用葉克膜搶救。

記者vs.士官兵家屬:「幾點接到通知的,就在剛剛啊。」

4名官兵落海,陳志榮親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匆忙趕到醫院,第一位被送來的道姓中士,使用葉克膜,救回一命。

 
圖/TVBS

左營海軍總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蔡承根:「第一位經過我們急救,就有恢復心跳,使用葉克膜他生命跡象還是不穩定,有用大量的強心劑。」

送醫4名官兵,中士阿瑪勒道卡度,上士陳志榮以及士兵蔡博宇,3個人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,另外24歲女中士陳若盈輕微吸入性肺炎,傷勢最輕,三位失去呼吸心跳的士官兵,都裝設葉克膜,才恢復心跳,但生命徵象都不穩定,都有嚴重肺水腫。

左營海軍總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蔡承根:「浸潤都蠻嚴重,所以三位生命徵象都還不穩定,(擦傷部位在哪邊),擦傷都在手腳還有軀幹。」

圖/TVBS

陳姓上士臉書分享軍旅生活點滴,以此為榮,36歲的他是受傷官兵中年紀最長,也擔任這次舟艇的艇長,至於年輕最輕的陳姓女中士是澎湖人,也分享不少軍裝照,還有個雙胞胎姐妹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:「最優秀的戰士而且都相當的資深,我們格外感覺到心疼,動員所有最好的醫療資源,像這次陸戰隊的這個科目,我們要做一個評估,再來做檢討。」

預演發生翻覆意外,海軍陸戰隊,三名弟兄命危,軍方得查出原因,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葉克膜#海軍陸戰隊#翻覆#意外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24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