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!外送媽揹「4月大」女兒跑外送 店家心疼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19:47

有民眾發現,一名外送媽媽,背著四個月大的女兒,兼差跑外送,相當心疼,於是號召網友幫忙募資,而TVBS也獨家採訪到這位外送媽媽,她說因為生活所逼,又不放心托嬰中心,加上家中無人可以幫忙照顧,才帶著女兒跑外送,希望大家可以給她們多點包容。

圖/TVBS

 
外送媽媽陳小姐:「好啦,好啦!乖乖。」

拍背、餵奶嘴這位年輕的外送媽媽,用揹巾把四個月大的女兒,扛在胸前,每次跑外送,都得這樣帶著孩子出門。

外送媽媽陳小姐:「(包包)都是她的奶粉、尿布、濕紙巾、痱子粉。」

 
小小一輛機車載著母女倆,還有小朋友的貼身用品以及外送保溫袋,位子被擠得好小好小,但是外送媽媽卻有滿腹無奈。

外送媽媽陳小姐:「保母或是托嬰中心那種(怕)虐童,不如我們把小孩子帶在身邊,真的會崩潰,通常她又在鬧(餐)送到了,客人臉又會很臭,眼淚會流下來。」

家裡需要用錢,又沒有人可以照顧女兒,陳小姐透露他的丈夫,一個月收入3萬多元,付掉房租、水電和車貸和生活費後就打平,她只好帶著孩子,每天出來兼差,怕寶寶受不了太熱天氣,有時候下午才出來接單最多5、6個小時,一個月能補貼1萬多元。

圖/TVBS

外送媽媽陳小姐:「帶一個小的電風扇(吹風),餵完(女兒)之後,(出來)送到中午。」

小女嬰,可能也是出來外面跑,皮膚曬得比較黑,而當初就是看到,這位媽媽,大太陽底下在路邊餵孩子,多次在西門町接到陳小姐單子的林店長,決定po文幫忙募集物資。

物資發起人林店長vs.愛心民眾:「奶瓶嘛,對,這個奶瓶。」

物資發起人林店長vs.愛心民眾:「奶瓶還有這個水杯。」
 

圖/TVBS

物資發起人林店長:「拿完物資要出發前往外送媽媽那邊。」

林店長親自跑點收集愛心,他說po文才短短2天,就有超過50位網友,願意提供物資。

物資發起人林店長:「(女嬰)熱到臉都是脹紅的,自己因為本身有小朋友,所以看了還滿同情的。」

陳小姐生活所逼,不得已帶著女兒跑外送,無時無刻注意寶寶狀況,也希望社會大眾少點責難,能給她們多一點寬容和同理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外送#愛心#物資#兼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1288

0.2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