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環狀線」慘虧3億 新北怨「北捷行銷差」喊分家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19:50

捷運環狀線通車近半年,原本估計運量每日10萬人次,實際每天卻不到4萬人次,目前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,但新北要自負盈虧,每年還要付給3000多萬行政管理費,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自己的捷運自己經營,不排除要和北捷提前解約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捷運環狀線雖然路線都經過新北市,但目前是由台北捷運公司來負責營運,只是通車將近半年的時間,本來預估每天有10萬人次搭車,但現在每天只有4萬人次,也因此新北市政府,考慮要把營運權給收回來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自己的捷運,自己來營運,我們自己承擔自己的責任,本來是三年的契約,我一定會想辦法提早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,雙北捷運局正在協商解約,當初環狀線,2018年12月28日簽約,委託北捷營運3年,但契約規定新北市自負盈虧,北捷負責營運安全穩定和運量提升,每年收3645萬元行政管理費,今年計畫收入近9億元,但目前已經虧損超過3億。
 

民眾:「票價的方面,或是里程計算的方面(希望要一樣),對,應該不會有差吧如果系統沒有轉換的話,就一樣是刷卡。」

乘客普遍不在意,環狀線由誰營運,但只希望票價和系統不變,對此新北捷運局也保證,收回後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圖/TVBS

只是通車後,受疫情影響運量下滑,從數據來看,平均每日運量,4月最低只有3.2萬人次,雖然6月稍微回升有3.7萬人次,但都沒有達到10萬目標。

新北市議員葉元之:「台北市沒有把環狀線當自己的小孩在養,不僅在營運上出現很多問題,同時運量也沒有提升。」

新北市議員批評環狀線活動,找熊站長來行銷,花了31.5萬元,這錢是新北市自掏腰包,對此台北捷運公司回應,運量要考量路線,沿線發展規模和接駁等因素,需要一起合作,不應該抹煞北捷努力,根據合約,雖然提前解約沒有罰則,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,但新北捷運局表示,目前沒有時間表,雙北捷運還在商談階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環狀線#北捷#自負盈虧#新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1436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