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列機密為扁解套 司法高層爆獻策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5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,昨天為了國務機要費案出庭,不過卻當庭爆料,說當初前總統陳水扁,將國務機要費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,其實是向法界人士和司法高層請益,但法官追問這些司法先進是誰?林德訓才驚覺問題嚴重性,連忙說不方便講,因為林德訓的爆料,也引發外界聯想,究竟有哪些高層為陳水扁獻策。

記者(2007.9.8):「總統,國務機要費資料列為絕對機密,法院是不是應該停審?」

笑笑避談爭議話題,陳前總統就在國務費案宣判前,大筆一揮,將所有支出單據和偵訊筆錄通通列為絕對機密,現在卻驚爆,這項決定是司法高層幫扁獻計。

林德訓出庭時爆料,將資料列為絕對機密,是在總統府會客室討論出的結果,但法庭上,法官蔡守訓追問到底司法院先進有誰?林德訓卻轉向低調說不方便講,但卻又補了句還有法務部先進。

而陳水扁任內的司法高層,包含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和秘書長范光群,以及前法務部長施茂林,政務次長李進勇、常務次長朱楠和蔡茂盛,也就難免成為外界聯想對象,一但林德訓說的話是真的,也就代表司法高層介入訴訟中的個案。

而立委邱毅,曾經為了謝長廷的特別費案,就質疑過當時法務部的立場。邱毅(2008.4.2):「涉及到謝長廷特別費再議,3月21日最速件,機密等級的密件,這不是作業瑕疵,是有意的,這代表政治黑手介入司法。」

施茂林(2008.4.2):「委員談政治黑手不是事實。」邱毅:「不是事實!為什麼這樣?」施茂林:「作業上狀況不代表政治黑手。」

到底有沒有手?幫忙陳前總統出主意,就等相關被點名的前司法高層,對外說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709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