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外媒信得過、母豬上樹」 港國安署長昔驚句

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19:38

港版國安法實施後,北京可說是全面掌控香港,不僅能在港府成立的國安會,派駐顧問也另外成立了國安公署署長,他們幾乎不受到香港法律的監督。新任的國安公署署長過去曾說「外媒信得過,母豬都會上樹」,在當時引發爭議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天橋上的目擊者驚呼,這是香港七一當天,有人騎車衝向港警,撞倒好幾名警察,但他自己也摔車被捕,更因為他車上插著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的旗幟,成為第一個以國安法起訴的抗爭者,被控告「煽動分裂國家罪」以及「恐怖活動罪」。

TVB主播:「被告因骨折在東區醫院留醫,缺席聆訊,案件押後至下周一或被告出院後再訊。」

光復香港的旗幟以被港府認定,可能會違反國安法,現在穿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旗幟從鮮明文字,變成幾何圖形,口號要也變成,剛、服、鄉、廣,事、袋、夾、銘,在廣東話中聽起來就像是,光復香港時代革命。

 
TVB主播: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,出任香港國家安全事務顧問。」

香港中聯辦主任受北京指派,成為國安會下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,另外北京設立的國安公署,署長鄭雁雄是原廣東省委常委,這兩人都不受港府約束,而且鄭雁雄在2011年,處理廣東村民陳抗時,嗆聲外媒。

時任廣東汕頭市委書記鄭雁雄(2011):「境外的媒體信得過,母豬都會上樹。」

香港國安公署新任署長過去的發言,讓人擔心將收緊言論自由,紐約時報批評,香港從法制綠洲走向警察國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港版國安法#香港#言論自由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605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