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非回台探親確診! 50多歲男採檢陰仍發病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林意傑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19:08

台灣3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,是名在南非長期工作的台灣人回台探親,他在當地採檢時是陰性,但回國後仍然確診,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在潛伏期測不出來或是在檢測後才感染,目前匡列接觸者27人。另外從7/4零點開始,凡有居留證的外籍、港澳人士入境,不須再檢附登機前三個工作日內陰性報告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是在南非長期工作昨天獨自返國,這次回台是要返台探親啦。」

境外移入再添一位,案449是50多歲台灣人,6/24在南非就採檢,27日結果陰性出爐,到了下午開始發燒無力,28日再到醫院,診斷為一般感冒,30日自覺好轉,經杜拜轉機回台,入境時自行通報有症狀,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隔離,3日最終確診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是有自述是說,他全程是戴口罩,除了在用餐的時候有拿下來。」

 
即便男子做好防護仍要密切關注,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27人,座位前後兩排乘客13位居家隔離,機組員14人則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圖/TVBS

另外指揮中心先前宣布,外籍人士來台須檢附登機前三天陰性報告,但實務上有困難,討論後決定再鬆綁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有些國家檢驗比較不方便,另外外籍人士有居留證的,在6/9之前,其實從3/19之後,他們也都可以自由進出台灣。」

7/4零點開始,凡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約19000人,港澳國人配偶子女及商務經貿交流的港澳人士約1100人,都能省去這步驟,但沒居留證的小明們還得再等等,疫情平穩讓大家鬆懈,但在台灣卻有人不要命。

台灣工人:「現抓現吃,甘甜美麗。」

一手拿榔頭,另一手抓著小蝙蝠,放入嘴中咬還配酒,各國對野味保持警戒,台灣工人卻活吃小蝙蝠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台灣的蝙蝠應該也沒有新冠病毒,但是他生吃蝙蝠的確有可能造成疾病。」

野生蝙蝠身上常帶多種病原體,生吃蝙蝠等同把病毒直接吞進體內,玩命舉動在緊張時刻,只能讓人搖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確診#探親#境外移入#居留證#陰性#採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644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