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山區童募校車 素人歌手齊聲唱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禧 湖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2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02 22:41

大陸實施「禁娛令」後,湖南衛視上個月底,開了一個新綜藝節目,結合「公益」試圖規避「禁娛令」的限制,而撇開業者遊走法律邊緣的議題,節目裡頭找來的素人歌手,他們沒有顯赫的背景,沒有亮麗的外表,但是他們「為愛而唱」的精神令人感動。

參賽者鍾辰樂演唱「Memory」:「Memory,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,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,It was beautiful then,I remember the time,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,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。」

大陸廣電總局全面實施「禁娛令」,因此「湖南衛視」腦筋一動,將娛樂結合公益,找來素人歌手一起為偏遠山區的兒童募款買校車,鍾辰樂演唱「Memory」:「Touch me,it's so easy to leave me,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,of my days in the sun,If you touch me,You'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,Look! A new day has begun。」

10歲來自上海的小4男童,以一首英文歌博得滿堂采,小小年紀就能感同身受,山區孩子上學的艱辛。「天聲一隊」主持人:「天籟般的聲音,你坐過校車嗎?親愛的。」鍾辰樂:「坐過,山區的小朋友們,你們再忍耐一下,馬上就有校車坐了。」

參賽者張穎演唱「月牙泉」:「就在天的那邊很遠很遠,有美麗的月牙泉,它是天的鏡子,沙漠的眼,星星沐浴的樂園,從那年我月牙泉邊走過,從此以後魂縈夢牽。」

另外,這位28歲來自天津的全職媽媽,10幾歲身材就跟現在差不多,但是她卻活得很開心,張穎 演唱「月牙泉」:「也許你們不懂這種愛戀,除非也去那裡看看,看那看那月牙泉,想那念那月牙泉。」張穎:「做為一個全職媽媽,做為一個喜歡唱歌的媽媽,我應該為愛而唱。」

因為自己有孩子,所以對山區貧困孩童就多了幾分不捨,而和她一樣的則是來自湖南24歲的年輕女老師,她自己就在山區教孩子唸書。參賽者楊明高演唱「張三的歌」:「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,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,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,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。」

楊明高:「來到山區之後,很明顯感覺到,那裡真的很貧困,學生們的課外生活,也非常單調,所以我經常會教一些,課本以外的歌曲給他們,希望能夠通過歌曲,來告訴他們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。」

楊明高演唱「張三的歌」:「我們要飛到那遙遠的地方,看一看,這世界並非那麼悽涼,我們要飛到那遙遠的地方,望一望,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。」

最後這位則是來自北京的IT從業人員,參賽者包旭演唱「歌劇」:「啊!」

包旭說他喜歡飆高音,曾經把KTV音響都唱壞了,還常到高音吧裡面,去找同好一起飆。包旭:「我很高興能透過我的興趣愛好,然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他們來自五湖四海,沒有亮麗的外表,沒有顯赫的背景,就連上電視都只穿普通襯衫,但是他們的勇氣和愛心卻是無人能敵。包旭演唱「歌劇」:「啊!」

◎畫面翻攝優酷網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素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43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