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搶快過馬路!婦出門買菜 遭公車撞飛亡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2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2 20:37

今天(2日)上午台北市大同,發生一起公車撞死婦人的車禍意外!86歲的黃姓婦人出門買菜,疑似搶快過馬路,在斑馬線上遭公車撞飛,傷重不治,警方初步調查,由於監視器無法拍攝到紅綠燈,肇責還需要釐清,但也有鄰近住戶透露,這路口常有駕駛或行人貪圖方便,無視號誌燈,搶快過馬路釀成車禍。

圖/TVBS示意圖

 
早上時間,馬路車潮多,公車來來往往,但這名婦人疑似看準轎車停了下來,撐著傘直接穿越斑馬線,沒想到下一秒遭公車撞飛,倒在路中間。

記者葉怡君:「當時公車行駛在內側的公車專用道上,而婦人也已經走在斑馬線上了,駕駛沒有注意直接撞上,而目前警方要釐清,雙方的肇事責任。」

圖/TVBS示意圖

車禍發生在台北市大同,伊寧街與重慶北路口,一旁還有一間學校,因此在路中設置斑馬線,方便行人通過,但當時羅姓駕駛行駛在公車專用道,卻撞上要過馬路買菜的婦人,導致她傷重不治,事後進警局,駕駛供稱全程都開得好好的,路人突然竄出,根本來不及反應,不過員警調閱周遭監視器,企圖還原經過,卻發現沒有拍攝到號誌燈,無法確認是紅燈還是綠燈,哪方肇事而釀禍,但駕駛仍因過失致死罪移送。
 

大同分局交通分隊長吳庭有:「過馬路的時候,與行走在行人穿越道的行人,還有行走在公車專用道的公車,發生碰撞,然後初步了解公車司機,是沒有酒駕的情形發生。」

回到事發路口,車流量大,而且不只這一起死亡車禍,今年2月在同個地方,也發生公車撞死人的車禍意外,就有鄰近店家表示,由於路幅較廣,常有行人或車輛搶快,就會出狀況。

圖/TVBS示意圖

鄰近住家:「這個路口很小,有時候車子開也是很快,大部分(車禍)都是搶快而已,其實每個路口都一樣,或者是車搶紅燈的時候。」

儘管目前警方還要調閱其他監視器,以及行車紀錄器來還原,但警方也提醒,汽機車駕駛人行經斑馬線時,應留意周遭情況,禮讓行人通行,否則將處以1200至3600元的罰鍰,可別一時搶快,撞傷人還吃罰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視器#行車紀錄器#搶快#車禍#車流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59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