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移樹蓋停車場 學生教師串聯擋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5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江翠國中規劃校內溫水游泳池和地下停車場共構工程,卻爆發居民和學校師生嚴重反彈,他們質疑校方和縣議員,為了「建設」校園,不惜犧牲校園綠樹生存空間,準備移走一批30幾年的老榕樹,退休老師氣憤的說,江「翠」國中沒有樹,乾脆先把校徽上頭的3棵樹畫成一片沙漠。

學生教室外上課,有大片樹蔭遮陽又避雨,民眾在樹下伸展筋骨,還能呼吸新鮮空氣,不過這樣的綠意,就快要被停車場的陣陣廢氣給取代。

江翠退休教師黃淑美:「我們的江翠就是要標榜『樹很多』,(砍樹)這實在是不符合我們的校徽啦,除非說校長學校你先把校徽改掉,改成看是畫成一個游泳池或是沙漠。」

當地居民:「以前是善心的人士捐這塊地要做教育,為什麼現在變成這些官商勾結拿來要做生意?」

一大片的校樹,充滿老師和學生的校學生活點滴,現在這片樹林卻因為學校泳池停車場共構的BOT興建,從此消失不見,這可讓退休教師、居民氣憤難平,拉起白布條抗議,就連學校學生也搖頭大喊不同意。江翠國中學生:「車子夠停就好了嘛!已經有停車場了為什麼還要再蓋?」

俯瞰偌大的校園,只剩下操場旁這片綠地,大夥百思不解,怎麼有人捨得把樹砍掉,這麼做到底誰獲利?台北縣議員周勝考:「並不是像他們說的把這些樹砍掉,沒有沒有,一棵樹都沒有砍,如果說我們做的是錯誤的決定,那有選票,當然會對我們來做一個最好的檢驗。」

縣議員認為興建停車場,可紓解附近交通問題,可是這片青青校樹,師生居民當寶呵護,規劃如果不夠周延,民眾師生的護樹行動,不會輕易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655

0.1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