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安法生效首日大舉出動 港警連逮三百人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2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23:51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香港國安法正式開始實行,生效不到24小時內,至少就有九個人,被依違反國安法罪名逮捕,截至晚間八點為止,港警已經逮捕多達三百人。民陣原定在七一舉辦的遊行,沒有獲得批准,但香港民眾仍以個人名義上街,警方還出動水砲車,對民眾噴灑胡椒水清場。 

香港泛民派人士長毛vs.抗議民眾:「國安惡法,廢除國安惡法,結束一黨專政。」

 

香港國安法生效第一天,香港人照樣上街怒吼。

港警和抗議民眾,扭打成一團,下午一點多開始,銅鑼灣和灣仔街頭就已經看到人潮,有人撒冥紙,哀悼香港已死,港警則出動水炮車伺候。

用胡椒水柱噴向對街民眾,港警強勢清場,還首度拿出國安法專用的紫色旗幟警告。
 

CNN記者:「旗子上面說的是,如果民眾喊出支持獨立或分裂國家,或是他們拿著宣揚港獨,或批評大陸共產黨的標語,他們可能都違反了香港國安法。」

儘管如此,各種反國安惡法的標語,傳單滿街發放,還有人當街拆了支持國安法的橫幅,丟在地上踩,一名男子的包包裡被搜出港獨旗幟,當下遭到警方逮捕,讓他成為第一個違反國安法被捕的人,之後港警當街搜查民眾背包,抓人毫不手軟,逮捕至少7名違反國安法的抗議人士。

晚間六點半,港警更動用催淚瓦斯,年輕人擺出傘陣對抗,面對比以往少的抗議人群,港警執法手段似乎更高壓。

CNN記者:「北京想藉由國安法,強調他們才是掌控一切的人,還利用香港警察,基本上這是我看過,面對少數抗議人士,卻出動如此大量警力的一次。」

在一整天混亂中,有港警被抗議群眾圍攻刺傷,左肩鮮血直流,還有一名23歲男子騎電動車衝撞警察,造成三名員警受傷,祭出重罪重罰的國安法,壓不下香港沸騰民怨,大陸港澳辦說出重話。

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:「小平同志當年也講過,香港回歸之後,還是可以罵共產黨,但是不能夠把它變成行動。」

駐港解放軍的恫嚇,同步加碼。
 

又是三軍演練,又是狙擊和近身搏擊實戰,就是要警告香港,他們已經進入備戰狀態,北京鐵腕施壓,國際間一片撻伐。

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:「這部法例嚴重削弱香港高度自治。」

從歐洲到日本,還有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以悲傷的一天來形容,並表示大陸吞噬香港時,美國不會袖手旁觀,警告會有新的制裁措施,這讓大陸港澳辦非常直白的回應,關你什麼事。

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:「香港人喜歡說兩句口頭語,有沒有搞錯關你咩事,就是關你什麼事,當然我們也不是嚇大的。」

擺明對香港是不會退讓,大陸加大力道,滅絕港獨聲音,過去曾表態支持反送中的餐廳,龍門冰室,在此刻發文指出,退出黃色經濟圈,國安法的寒蟬效應,逐漸發酵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反送中#國安法#逮捕#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2148

0.3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