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精準醫療投資夯! 專家:未來13年「錢景」看好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2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23:49

新冠疫情讓許多資金投入醫療產業,而在疫情期間,以治療、疫苗開發為主,隨著進入後疫情階段,關注焦點開始轉向公共衛生、預防醫學,AI人工智慧、基因檢測等精準醫療,專家學者建議投資人想投資的話,記得目光放遠一點。

圖/TVBS

 
生物科技創辦人張郁芬:「一個小格就可以測一種藥。」

把密密麻麻的96孔盤填滿,每一格都能培養人體細胞,測試標靶藥物療效和副作用,這類型的精準醫療正在崛起。

生物科技創辦人張郁芬:「它成本比較昂貴,所以大家還是處於比較在開發階段,它還沒有說很多看到這樣,這種類型的服務。」

 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股市資金大量湧進醫療類股,防疫檢測、診斷治療等,成為投資人關注重點,尤其是精準醫療。

圖/TVBS

記者卓宜姿:「精準醫療有很多種像這家公司,他們目前正在開發測中的是,體外藥物檢測科技,簡單的就是說,如果你今天得了癌症,而標靶藥物有很多種,而且很昂貴的話,你可以透過這樣的科技,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用藥。」

第一金投資經理常李奕翰:「AI的技術還有物聯網的技術,在加上基因體學,加上我們剛剛所提到的生物資訊學技術,大家都可以把目標開始放在過往這些,沒有被專注的地方。」

根據投信業者整理的資料顯示,全球醫療市場,年複合成長6.8%2017年有8.6兆美元,到了2030年可成長到21.4兆美元,而AI精準醫療市場,年複合成長19%,2017年0.2兆美元,到了2030年可達1.9兆美元。

第一金投資經理常李奕翰:「健康科技指數(HTXRI)它到今年的上半年,它已經漲了27個百分點左右,所以說從這半年的這個報酬率來看的話,其實它很明顯看得到,精準醫療的這個相關指數,它就已經很明顯的優於了,我們所講的過去的兩波的大趨勢所代表的指數,它們其實它們的漲幅,其實是要比我們現在,所講的這些治療來的要強要大。」

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梁彥平:「但現在重點就是,你AI的醫療的這一部分來講的話,其實它大部分著墨的,還是在科技類股,它並不是說完全是在生技的這一塊,你現在比較可以用得到的我覺得就是像一些,電子式的一些儀器,或者是這個檢測的一些設備,那像這一塊還可以在這個AI裡頭,對所以我是覺得說如果你真的是要,給這個智慧的醫療這一塊去投資的話,其實那個長線應該是在一些科技類股的身上。」

圖/TVBS

 
醫療類股表現優異,尤其是先前的傳統醫療類,漲了一波也賺了一波,學者建議接下來要關注的是科技如何結合醫療。

第一金投資經理常李奕翰:「精準醫療我們認為說在這一波的AI的技術推動之下,其實它是一個下一波的醫療產業大趨勢,那它到目前來講的話,我們那時候有做一個統計,就從2015年一直到2016年一直到現在,它大概它大概漲了大概100%左右,所以我們認為說如果按照13年大多的行情來看的話,其實它還可以繼續往走,這才只是開始。」

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梁彥平:「或者是新藥的一個研發,就是成功了之後其實你還是需要檢測的一個系統,但就台灣的廠商來講的話,其實我們在這一塊,有部分的一些個股其實是滿不錯的,它都已經有得到了一些全球的這個醫療的一個認證,這一塊應該是台廠相對其實利基點是比較大的,但是在疫苗或者是在這個新藥的研發上來說的話,可能我們還需要一段的一個時間。」

專家學者提醒,搭著疫情投資可以,但記得不只看錢景,更要看前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療#投資#醫療類股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550

0.1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