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笑氣助興害昏! 家屬怒告同歡5人涉殺人

記者 蘇憶歡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21:00

笑氣廣泛用在食品、醫療跟工業上,並非列管毒品,吸食後會產生短暫性麻痺快感,嚴重可能造成癱瘓、甚至死亡。偏偏笑氣,並非列管毒品,近來常常遭濫用,一年估計有26萬公斤,流入黑市,每公斤成本100塊錢,網路飆到400塊錢,警方抓到吸食,往往只能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,實在很頭痛!政府考慮推實名制買賣,或是加入臭味,杜絕歪風。這回開趴差點出人命,家屬提告在場的另外5人,殺人罪嫌。

圖/TVBS

 
戴著口罩移送地檢署偵訊,涉嫌開趴吸笑氣助興,差點出人命,家屬提告殺人罪嫌,現在恐怕笑不出來!

記者vs.開趴男子:「有沒有知道自己的朋友,這樣子不小心,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耶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,一群人,總共花了8千元,購買兩支20公斤笑氣,要求送進汽車旅館吸食,
如今出了意外,還連累家屬,在警察局外頭,向受傷家屬微微點頭致歉。
 

圖/TVBS

記者vs.笑氣賣家:「(叫笑氣的話現在這邊要怎麼算),一支兩千元,(一支兩千嘛,對不對),對,然後押瓶500,(在新北市還是台北市比較方便)新北市。」

一氧化二氮,俗稱笑氣,多用於食品跟工業製造,因為不屬於管制物品,近年來常被濫用,一年粗估,有26萬公斤,6萬5千瓶流入黑市,有中盤商,向製造商,以每公斤一百元價格收購,灌進4公斤鋼瓶,再加上300元快遞費,一支賣2千元,等於現賺1300元。網路上輕易就能購買。

記者實際約訪賣家,相約在樹林這處公園,約定2500元價格交易,但或許笑氣意外發生後,賣家低調,非微信聯繫,拒絕現身交易。醫師提醒,吸食笑氣雖然可以獲得短暫麻痺,
但長庚醫院六年來,有九人因為吸食笑氣癱瘓案例,17歲少女笑氣成癮,造成四肢無力,無法行走,必須坐輪椅,桃園警方也獲報三人嘻笑氣死亡案例。

醫師vs.吸笑氣少女:「(試著走一些些),試著走,走一些路看看。」

圖/TVBS

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林光麟:「因為笑氣會影響維他命活性B12的生成,而維他命B12是神經生成的重要的元素,如果長期大量使用,神經會造成不可逆的現象,甚至有可能造成植物人或是死亡的現象。」

 
因為吸食笑氣開車出車禍,或是像這樣開趴助興胡言亂語,甚至導致死亡,

警方目前除了針對吸食工業用笑氣,祭出社會秩序維護法,處以三日以下拘留,或是1萬8千塊錢罰緩,針對醫療用笑氣,也能以藥事法,移送,最重10年以下徒刑或是罰金,政府也將擬定實名制買賣,追蹤流向,甚至在工業用笑氣,加入臭味,希望能杜絕歪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笑氣#吸食#罰金#工業用笑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712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