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訴爆量!手機免費APP陷阱多 突被扣款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吳東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18:22

最近可能不少人手機下載免費的APP後,發現居然會被自動扣款,甚至有民眾還被扣了近千元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在法律上面,有很大的缺失,要求彌補法律不足,但目前台灣法律無法源可管,民眾只能在下載APP前,要先留意條款細目!

圖/TVBS

 
受害者:「我一開始下載的時候,不用錢,信箱裡突然被扣錢。」

R小姐指著手機大嘆自己成了冤大頭,因為手機下載了APP,以為是免費,後來才發現有「所謂的試用期」,最後慘被扣款。

圖/TVBS

下載的APP一個月雖然只被扣120元,但也持續兩、三個月,這都還只是小狀況,因為也有民眾直接被扣快千元,氣的去投訴。
 

立委(民)高嘉瑜:「藏在英文落落長的資訊裡面,終止試用期,24小時再續約期滿之前,要告知,否則還是會扣款。」

圖/TVBS

這樣個案真的不少,行政院消保處統計下來去年就有75件,今年更暴增到191件,其中爭議一種是付費購買,卻自動續約,還有另一種是APP打著免費試用的廣告,卻在24小時後扣款,甚至還有民眾,在APP裡根本找不到取消介面的,那到底該如何防範。

3C達人TIM:「到設定,有沒有看到一個訂閱項目,這邊都是我有付費的,這就代表有訂閱,從帳戶扣款,取消也很簡單,點他。」

除了手機本身設定功能之外,另一種,只能從自己app裡面取消訂閱,以防被自動扣款,但以目前台灣法律防堵恐怕還要修正,民眾最好在下載的當下,多看清楚訂閱條款規範,也真的是「魔鬼藏在細節」裡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#高嘉瑜#訂閱#廣告#扣款#續約#終止試用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630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