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客菜「炒小魚乾佐FM2」 獄友分食3人中毒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13:47

台北看守所一名高姓受刑人,因為毒品案發監9個月,第一天進來,就請獄友們吃老婆帶來的會客菜「炒小魚乾」,大家吃完卻都出現中毒情形,3人緊急送醫,一查發現,小魚乾中疑似被加入了毒品FM2,高姓受姓人事後說,是自己服刑前先做好「毒菜」,再請老婆帶來會客。

圖/TVBS

 
會客家屬:「這是我自己做的就是肉啊。」

到看守所會客一包包家常菜,有香菇麵線滷肉全放到秤上量,這些全是家屬會客給受刑人滿滿的心意。

會客家屬:「差不多只能一顆而已。」

 
圖/TVBS

仔細檢查內容物防違禁品,被夾帶進去包括毒品,但台北看守所,卻有家屬帶毒菜來會客。

記者何冠毅:「外面販售的會客菜都像這樣擺出來,很難再動手腳,但她這回帶來的是自家做的會客菜,裡面已經把毒品粉末加了進去,才會在闖關的時候沒有驗出來。」

會客菜雖然規定禁止勾芡湯湯水水,還得去殼去骨且不能有粉末狀調味料,就是怕裡面藏毒但若毒品,溶進菜內恐怕也看不出來。

客菜攤販vs.記者:「有儀器啊金屬儀器什麼儀器都有啊,(加到菜裡面呢),那就沒有辦法。」

圖/TVBS

今年6月一名高姓受刑人,因毒品案被判9個月發監北所,第一天來想和獄友打好關係,把妻子送的會客菜炒小魚乾和大家分食,吃完後所有人卻陸續出現,精神渙散等中毒徵狀所方緊急查驗菜色,發現菜裡竟疑似被加入毒品FM2調味,導致3名同房獄友緊急送醫。

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林建昌:「他們反應是說他吃了同房的小魚乾,會客菜產生他身體不適,那我們一查到這個狀況,就開始從會客菜的部分來調查。」

 
高姓受刑人辯稱發監前一天,他就自己在家先把FM2加入菜中,再請妻子隔天帶來會客想扛下責任,但知道有毒還分食給獄友根本不合理,警方不排除是妻子主動摻毒還要追查,北所將討論會客菜檢查流程是否需要毒品檢驗,高姓受刑人違規恐被處以訓誡停止接見,只是剛入監又觸法,還可能再被毒品罪送辦增加刑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毒#毒品#FM2#入監#檢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67

0.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