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嘸路!疑過彎沒減速 蘇花公路砂石漫天飛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13:31

有民眾30日下午開車在蘇花公路往南澳的方向,不過就在過彎時,對向一輛砂石車疑似沒有減速,車上的砂石全灑了出來,讓駕駛眼前瞬間霧濛濛一片,完全看不到路,警方也說了,像砂石車這種大型車,上路前車斗都應該加裝黑紗網,要是車上載運的東西不慎掉落,最高可以開罰駕駛1萬8千元的罰鍰。

圖/翻攝自職業聯結車運輸業資訊分享團

 
駕駛開車在路上,不過就在這個彎道,對向的砂石車,車上的砂石,過彎時幾乎全部灑了出來。

乘客:「對面那一台卡車的砂石全翻出來,這個應該要,我晚上檢舉他。」

車上的砂石灑出來後,瞬間塵土飛楊,眼前一片霧濛濛,駕駛根本看不到路,嚇得趕緊減速靠在路邊,等到恢復視線,才又繼續上路。

 
圖/翻攝自職業聯結車運輸業資訊分享團

民眾:「很危險啊,都看不到路了啊,視線整個不見啊,前面會看不到東西啊。」

地上還可以看到,散落的砂石,工務段人員,拿起掃把掃啊掃,就怕影響到駕駛開車,第一時間趕緊清理。

這裡是蘇花公路121公里處往東澳的方向,在30日下午1點多,這輛砂石車,疑似轉彎時沒有減速,砂石幾乎全翻了出來,不過像這樣的砂石車開在路上,其實上路前,車斗都應該要蓋上黑紗網,防止開車到一半東西掉出來。

圖/翻攝自職業聯結車運輸業資訊分享團

南澳派出所所長歐陽奇:「109年到1到6月份的取締,大型車輛的件數是186件,那也希望這個用路人,在行駛蘇花路廊的時候,注意速度的管理。」

砂石車駕駛,已經違反了道交處罰條例第30條,汽車裝載的物品掉落,最高可以開罰駕駛1萬8千元的罰鍰,如果因此害人受傷甚至是死亡,還要吊扣駕駛的駕照。

幸好沒有影響到其他用路人,蘇花公路,很多都像這樣彎彎曲曲的,過彎時更應該要放慢速度,否則後果恐怕會更嚴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花公路#過彎#砂石#吊扣#車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67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