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FOCUS全球新聞》主播方念華談樂觀教養:引導孩子從挫折中看到別的價值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1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1 10:55
TVBS《FOCUS全球新聞》主播方念華接受《未來Family》主編王惠英的專訪。圖片提供:《未來Family》
TVBS《FOCUS全球新聞》主播方念華接受《未來Family》主編王惠英的專訪。圖片提供:《未來Family》
TVBS《FOCUS全球新聞》主播方念華日前接受遠見《未來Family》專訪,分享樂觀教養之道。方念華認為樂觀的人,像水平儀一樣穩定,可在最短的時間內,以不勉強自己的方式,找到一個平衡!但她坦承要有這水平儀不容易,因為到她這個人生階段會發現,「變化實在是太大的常態」,所以只能去承受那個變化。
 
提及人生中曾有的挫折或挑戰,方念華表示她從未轉行,但在轉職過程中,當自己所期待的和實際展現產生落差,就會有挫折。但她的良師益友,李四端先生曾對方念華說:「如果你太急於去證明自己的話,你就會承受很大的挫折!」方念華表示李四端分享的這句話,在她遭遇挫折時幫助很大。 
 
 
被問及如何教出樂觀孩子以及孩子遇挫折該怎麼陪伴,有兩個兒子的她表示,當孩子遭受挫折,她會引導他們從挫折中看到別的價值。她覺得親子關係有時比較難的是,要很快知道孩子感受,才能進入他的情緒,並了解當下他們最需要什麼樣的支撐。方念華建議親密關係裡不要用相對角色去彼此對待,最好去注意對方的感受!她解釋:「我覺得那感受會引導我們在人性裡面怎麼跟人家互動。」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方念華#親子#FOCUS全球新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1015

0.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