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購「偽鈔」被騙! 下單包裹驚見「整疊冥鈔」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20:14

日前網路出現「偽鈔」拍賣文,被查出竟是詐欺集團手法之一!刑事局警方接獲民眾檢舉,有人在兜售偽鈔,還標榜能過驗鈔機不會被抓,1張千鈔換10張假鈔,有人真的下單購買,沒想到收到貨後,居然是整大疊冥鈔,專案小組追查,發現寄件人從大陸寄貨,並非留下全名、真實聯絡方式,更在香港設下斷點,讓員警無法追查上游。

圖/TVBS

 
大部分的人收到包裹都會迫不及待打開看看,自己下單買的東西到底好不好。

只是這包裹好神祕,塑膠袋一層又一層,好不容易打開了,竟然是整疊的冥鈔。

有買家好生氣,但又不敢大膽向警方報案,說「我受騙了」因為當初他看上的就是這一篇。

 
圖/TVBS

臉書內容毫不遮掩,直接寫以假亂真可過驗鈔機,想買偽鈔的人,歡迎加LINE私訊聊聊,一張千元真鈔,就能換10張假鈔上街買東西,但根本有詐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刑事局警方最近發現網路上相當多像這樣賣偽鈔的一頁式廣告,不少被害人下單後被詐騙,但最後因為是買偽鈔,根本不敢報案。」

圖/TVBS

光是四月份刑事局至少接獲20件民眾檢舉類似案件,專案小組向上追查卻困難重重,詐欺集團設在大陸,發文吸引買家,有人下單詢問就誆稱貨到才付款,超商可取貨,要被害人別擔心,包裹先寄到香港物流公司,再交由台灣集運中心轉送到超商,讓被害人付錢買單,可是前端就沒留真實姓名,香港這一關就設下斷點,無法揪出幕後寄送者,更不排除香港物流公司私下有交流,讓詐欺集團囤放大量的假包裹,有人下單就寄出。

點開網路拍賣百百種,陷阱也很多,光是今年1月至今,刑事局就獲報2935件網路詐騙,這回詐欺集團專挑無法販售的偽鈔、操作槍等兜售,就是看準被害人付錢後,不敢報案討回,只能吃了悶虧當學一次教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偽鈔#拍賣#詐騙#冥鈔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1254

0.2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