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里程焦慮症!社區設充電樁少 搶位爭電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20:26

電動車越來越普及,但目前只有大約5成的車主家中有安裝充電樁,而且一開始要裝可能還得跟社區管委會爭取一番,其實充電樁的電流大約跟一台冷氣機運作差不多,再加上原廠充電業者在線材還有設置上,都會仔細規劃,讓車主可以安心在家充電,或是現在外面也有電動車專用停車場,就是希望舒緩一下車主的「里程焦慮症」。

圖/TVBS

 
施工人員仔細配置電線,從計畫到安裝,全都馬虎不得。

安裝好後,就在家門口,立刻能充電。

安裝人員:「看一下喔。」

 
電動汽車越來越普及,光是今年五月份全台領牌數95輛,但能要這樣在家就能充電的車主其實只佔5成。

因為開電動車常常會有的狀況,就是「里程焦慮症」,雖然市售車充飽電至少得花8小時,續航里程平均也來到400公里,偏偏想在家裝上一個,可能的狀況就是遇上被社區拒絕。

圖/TVBS

電動車充電業者:「常會被問這個假如出事,要誰來負責,其實都有很多配套的解決方法,譬如說以電動車充電風險,可以靠保險來保障。」

看電流一直充,不少民眾刻板印象就是好像有點危險,其實電動車的充電樁,電流最大只到32安培,幾乎等同一台冷氣在運作,安裝也大多獨立電表,避免電費分配糾紛。

另外原廠配合施工廠商,會依照電流挑選適合線材,如果自行找來水電行施工,雖然價格便宜些,但充電時會發熱,一過熱恐怕就有狀況。

畢竟部分車主覺得裝一個在自家停車場,可能有點花錢,充電站已經越來越多,偏偏在外頭尋找充電停車位,又得面臨油車搶位的狀況,電動充電業者乾脆提供車擋服務,避免被佔位。

圖/TVBS

 
電動車車主:「出去外面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充電站,你就會怕我們沒有電,所以當然回到家你有一個充電的最好。」

或是為了因應日益增加的電動車,還有充電車停車場。

提供各式各樣的插頭,停車也能充電,解決不少車主的焦慮症。在電動車普及後,相關配套措施真的也得跟上時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充電樁#電動車#電流#充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973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