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羊肉、兔肉地下燜烤 墨西哥烤肉鮮嫩多汁

記者 方子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16:37
圖/翻攝自Mashed YouTube
圖/翻攝自Mashed YouTube

說到墨西哥料理,你會想到什麼呢?除了最有名的塔可餅,墨西哥還有豐富的飲食文化。像是當地盛產的香蕉,就被民眾製作成炸香蕉片。暖心的熱巧克力也得加進肉桂、荳蔻、甚至辣椒,才能符合墨西哥人的胃口。如果想試試自己的膽量,你還可以吃吃看炸蝗蟲。

歷史悠久的墨西哥佳餚,可不只有塔可餅。加入各式香料,把肉塊包上樹葉,再放進地下的烤窯的墨西哥烤肉,也絕對不能錯過。

 

美食記者:「在美國,墨西哥烤肉經常用牛的頭部,尤其臉頰,但在墨西哥,包含各種羊肉、雞肉、兔肉或其他肉種,不管烤了哪種肉,通常都會夾進玉米薄餅,加入洋蔥,香菜和各種莎莎醬。」

如果想吃飽點就拿漢堡麵包,把烤肉夾進香料裡頭,就能做成墨西哥堡,但可別忘記這一味。

美食記者:「加上莎莎紅醬、巴巴羅葉,這是種經常被忽略的重要墨西哥香料,源自墨西哥的普埃布拉,墨西哥堡就是種簡單的午餐或零食,充滿豐富的滋味。」
 

炎炎夏日,墨西哥人最喜歡在海邊,一邊吹著海風,吃著消暑的沙拉生魚片。墨西哥的醃檸檬生魚片,口感解膩零負擔。

墨西哥廚師:「檸檬醃生魚片,其實製作非常簡單,我們認為它的來源來自秘魯或智利,接著傳入墨西哥許久。」

如果想來點零嘴,不如把成熟香甜的墨西哥香蕉切片,炸得酥脆金黃,但醬料的口味可得中和一下。

美食記者:「奇怪的是,在墨西哥,你會發現這道菜,通常會加上酸奶油或各種起司,而不是甜的醬料,這可能其來有自是要中和炸香蕉的味道。」

這些菜餚都太普通了嗎?不如試試墨西哥的炸蝗蟲。

美食記者:「先別做出那種表情,你真的該試一次這種墨西哥佳餚,這在瓦哈卡是熱門小菜,炸蝗蟲會用大蒜、萊姆和鹽巴調味,你會常常在路上的攤販看到一包包的原料。」

視覺、味覺都很衝擊,墨西哥的炸蝗蟲隨處可見,而且也能夾進塔可餅,這可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。如果炸蝗蟲太過嚇人,來杯熱巧克力壓壓驚。
 

美食記者:「經典款的品嘗方式,你可以把熱巧克力倒入馬克杯,擠上一大球奶油,再灑上一點可可粉。」

香甜的奶油配上濃厚的巧克力,裡頭還要加進肉荳蔻、香草、肉桂、甚至辣椒。充滿層次的辛香料,還得靠這一根,才能攪拌均勻。

主持人:「這種傳統攪拌棒專門用來讓巧克力發出泡沫。」

為了一口完美的滋味,墨西哥人發明特製的料理工具,墨西哥菜可不只是填飽肚子,而是烙印在DNA裡頭,無法抹滅的文化記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墨西哥#料理#香蕉#烤肉#生魚片#炸蝗蟲#熱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786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