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潤寅案外案!前調查官涉貪 3人遭聲押禁見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陳冠宇 傅定華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13:00

潤寅公司詐貸案,竟被查出案外案,連調查局人員都收錢!潤寅負責人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妻,在詐貸案曝光前,曾經透過友人拿500萬現金,行賄當時任職於台北市調查處的調查官郭詩晃,他收錢之後,迅速將相關案件都列為「參考」,而不進行調查,29日,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,約談12人到案,總共有3人遭聲押禁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前調查官郭詩晃:「所以你覺得被冤枉的嗎。」

穿著卡其色的POLO衫、戴著口罩,臉上露出倦容,他就是潤寅詐貸案,涉嫌收賄包庇的郭詩晃,面對記者提問,沒有多說,快步走進北檢,但除了他之外,疑似擔任白手套有富建設董事長洪村騫以及特助李世仁,通通遭檢方聲押禁見,這回檢警兵分十路搜索,約談6名被告及6名證人到案說明。

記者vs.涉案楊姓女子:「知情還是不認罪。」

 
處理金流的是她,郭詩晃的女性好友楊姓女子,頭低到不能再低,也捲入貪污案。

圖/TVBS

因為追查發現,4年前,潤寅公司負責人王音之疑似避免詐貸案曝光,竟透過董座洪村騫,行賄當時任職台北市調處的調查官郭詩晃,一共500萬,才將潤寅案列參結案,未報請檢方偵辦,最後王音之夫婦,趁機逃亡美國。

偏偏潤寅案爆發後,王音之夫婦遭到通緝,今年年初遣返回台受審,才說出曾行賄的調查官。

記者吳欣晏:「前調查官郭詩晃去年1月,從市調處松山站,被調到檔案室,結果6月爆出潤寅案時機敏感,而郭詩晃今年1月退休,現在還被發現,2013年他也捲入碩天炒股案。」

圖/TVBS

66歲的郭詩晃,是調查班21期結業,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到約談,7年前曾在碩天科技炒股案中,被懷疑是內鬼,涉嫌洩密,當初他全盤否認,而藝人邵昕則是以證人身分被約談,但高等法院更一審,裁定邵昕違反證交法判刑2年、緩刑4年。

郭詩晃二度因為職務之便遭約談,7年前逃過一截,但這回被聲押禁見,就算再怎麼替自己辯解,也很難撇除關係,恐怕也傷害了調查局在民眾心中的正義形象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潤寅#詐貸#案外案#調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74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