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假亂象!遊客開吉普車闖野溪垃圾滿地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30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30 12:59

遊客闖野溪、亂丟垃圾,連假亂象頻傳!端午四天連假,花蓮遊客量爆滿,許多遊客都愛到萬里溪玩水烤肉,但竟然有民眾把吉普車開到河床上,就連溪邊道路也停滿了車輛,擋住了當地居民的出入道路,遊客不只車輛亂闖河床,連假結束後,垃圾量也暴增四倍,讓居民都好困擾。

圖/TVBS

 
吉普車開在河床上,緩緩爬上坡。

另一頭轎車一輛接著一輛,停在溪邊的路上。

天氣好熱,民眾端午連假來到花蓮萬里溪玩水、烤肉,只是竟然有吉普車開下河床,還有機車和車輛隨便就停在溪邊,當地居民出入的道路被擋住,覺得很困擾。

 
圖/TVBS

摩里莎卡部落會議主席楊立:「今年年初的萬榮鄉公所有舉辦一個基層座談會,我本人也在座談上面,向鄉長及代表會陳情,族人有這個疑慮,只是說目前為止,好像還看不到什麼成效。」

部落也向相關單位反映,希望可以管制遊客。

水利署九河局副局長曾國柱:「地點並沒有在,第九河川局的管理區域裡邊,所以這部分我們是建議說,部落可以洽相關單位,例如林務局等相關單位,來協助研處。」

只是萬里溪的管轄單位,各有意見,相關規範還要再進行協調,現在鄉公所已經先設置,請勿停車的告示牌,禁止遊客隨意停車。

圖/TVBS

端午連假,花蓮被遊客塞爆,業者業績開紅盤,但垃圾量也跟著暴增,遊客最愛逛的東大門夜市,四天垃圾量,多達八千四百多公斤,比過年、清明連假還多,花蓮市以往每天65公噸的垃圾量,連假過後暴增了四倍,花蓮縣則是從每天165公噸,變成了650公噸,垃圾爆滿,遊客亂丟垃圾的壞習慣,實在讓居民們很生氣。

民眾:「垃圾都亂丟,遊客的啊,禮拜六禮拜天,最多人了,麻煩。」

 
四天假期花蓮湧入滿滿人潮,只是遊客不只亂闖野溪,又帶來大量垃圾,衍生連假亂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連假#人潮#亂象#野溪#亂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1055

0.2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