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鍘!中市府罰台電2千萬 董座遭法辦

記者 許祐祥 蘇泰盈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9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23:23

台中市長盧秀燕,(6/29)晚間到台中火力電廠,探視抗議燃煤機組重啟的藍營議員,她表示中火違法開機,已開出第二張罰單,金額是空污法上限2千萬元。台中市環保局,也將依法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移請地檢署偵辦,台電對此回應不管罰多少錢,都不會接受。

媽媽市長板起臉,怒嗆中央是逆民意而行,強調減煤是世界趨勢,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燃煤機組,中市府再度開罰,罰金是空污法上限2千萬。

 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不要再讓中部人用肺發電,也不要再讓中部人,當人體空氣清淨機。」

盧秀燕親自來到,中火大門口,聲援靜坐抗議的民代台中市環保局,還依空污法簽准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移請地檢署偵辦。

台中市府表明整治空污決心,不只打蒼蠅、更要打老虎。
 

圖/TVBS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因為有高達8成的民眾,拜託中央,不要再讓我們,當人體空氣清淨機。」

議員(國)羅廷瑋:「現在開始,我與黃健豪議員,從現在絕食要來做繼續下去的抗爭。」

圖/TVBS

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和黃健豪,拿著標語在中火前持續靜坐,決定絕食抗議,盧秀燕這幾天,還要找中部其他縣市首長,加入抗議行列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我們已經付出太多,健康的代價,也因此我們也希望中央,放過台中人,放過中部人。」

面對中市府接連開鍘,台電回應,不管罰多少錢,都不合法,台電絕對不會接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盧秀燕#中火#台中火力電廠#空污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60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