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推車碰到我」怒罵清潔員 乘客扔杯砸人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9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20:34

端午連假最後一天,搭火車人多,民眾目擊列車衝突!一名男子只因為清潔工的推車,不小心擦撞,不僅破口大罵「要人滾」,其他旅客上前制止、錄影蒐證,還被他威脅不准拍,就怕衝突擴大,車內民眾報案,警方接到通知,在台北火車站攔人,避免李承翰案件又上演,出動雙警彼此照應處理。

圖/TVBS

 
台鐵刺警案發生後,不僅讓鐵路警察巡邏繃緊神經,乘客也更有警覺,只要有人大吵大鬧立刻通報,這回端午連假最後一天,下午四點多新竹往台北莒光號,一名年約30至40歲的綠衣男疑似不滿清潔人員的推車不小心碰到他,竟當場發火、大聲咆哮還阻擋通行。

在場律師吳俊達:「當下他還用腳去踹那個清潔車,試圖把那個清潔車踹倒,然後讓裡面的垃圾全部濺出來,被我們當場有大聲跟他制止。」

誇張的不僅如此,其他女乘客報案後準備錄影蒐證,男子卻不斷威脅對方說再拍試試看。

 
記者李潔:「在列車上發生任何狀況的時候,其實都可以按下這個緊急用話對講機,當站務人員或是列車長接到訊息,將會立刻來到這個車廂協助你。」

圖/TVBS

傍晚5點55分其他乘客向警方求救,警方不敢大意,兩人一組當列車靠站,就在第4月台第八車處攔下對方,過程短短七分鐘。

被警察包圍,還嗆聲供稱沒證據,但種種行徑正好被兩名律師目擊全程,自願向警方表示可以當證人,更解釋民眾在公共場所,本來就可以自由拍攝。

圖/TVBS

在場律師吳俊達:「我們從法律的角度認為說,這種拍攝不會有任何問題,第一個他不涉及到隱私權什麼問題,他也不構成一個人格權上的侵害,他純粹就是一個蒐證為目的,而且希望避免整個事故現場再發生進一步嚴重的衝突。」

律師吳俊達過去曾參與全國關場工人案、國道收費員案以及復興空服員案小有名氣,這回看不下去挺身而出,綠衣男與清潔員事後互不提告,警方讓他們各自離開,只是收假搭車人潮多,真的沒必要如此為難,為乘客服務的工作人員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暴力防範要點:
◎以手臂去抵擋,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,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,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,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,以手臂保護頭部時,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。 
◎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,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,日後也可出庭作證。 
◎現場錄音:如果有機會,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,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#衝突#清潔員#推車#碰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789

0.19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