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機達1.5兆台幣 倫敦橫貫鐵路明年開通

記者 吳泓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9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15:34
圖/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YouTube
圖/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YouTube

從2009年開始,倫敦地底下一條貫穿整個地區的橫貫鐵路「伊莉莎白線」就一直蓋到現在。完工時間從原本的2018年推遲到2021年,預算也超標,不過這條橫貫鐵路完工後,預計將為英國經濟帶來420億英鎊,約1.5兆台幣的商機,讓倫敦人期待鐵路趕快通車。

工人們忙進忙出,明亮通道上擺滿了許多施工器具,在繁忙的倫敦地底下,一條名叫「伊莉莎白線」的橫貫鐵,正在興建中。

 

記者:「許多人都知道,這條橫貫鐵路面臨的挑戰,建造過程延宕了2年半,又比原先預算多出20億英鎊,當建造完成後,等在倫敦人前的是通勤時間更短,(交通)連結更順暢,刺激經濟。」

「伊莉莎白線」2009年就開始動工,從大倫敦西部的城市經過希斯洛國際機場,一路貫穿倫敦市中心地底,通往東部城鎮,全長118公里,其中有42公里的新增路段。

記者:「這項計畫是全歐洲目前正在建造的最大工程,儘管延遲完工,預算超標,而且整個工程完成後,花費的180億英鎊也很可能回本,因為它將為英國經濟帶來420億英鎊的貢獻。」
 

建造新通道和車站的挑戰,就是要想辦法利用有限空間,才能和附近的建築物以及正在進行的其他工程契合,因此設計上也多了不少巧思。

像這間新車站在東西兩側都有入口,不過具有各自特色。

記者:「在西側這邊的出口,內部的裝飾稍微偏暗,以便融入附近的夜間經濟,也就是倫敦這一區塊,大家熟悉的夜生活,在東側塔科馬路的出入口可以發現,和剛剛在西側丁恩街的出入口有點不同,牆上甚至有藝術作品,這其實是倫敦這一區的神秘地圖。」

光是一個車站就很費工,更不要說橫貫鐵路沿途會經過41個車站,除了全新建造的車站,也有一些是將原本的車站升級。這些大工程背後耗費的除了巨額資金,還有許多工人10多年的光陰。

橫貫鐵路專案經理李玲:「我非常幸運能看到橫貫鐵路的部分段,從一片廢墟變成你現在看到的樣子,還看過隧道鑽掘機經過。」

這名專案經理從橫貫鐵路開工時就參與到現在,她說蓋車站、建隧道不難,麻煩的是要與其他鐵路整合,同時還要不斷測試系統運作。

橫貫鐵路專案經理李玲:「我想每個參與橫貫鐵路的人,都像是主人一樣,對自己達成的一切感到驕傲,因為我們建造的東西可以保持至少120年。」
 

專案經理說,雖然過程中團隊偶爾有摩擦,也歷經了好幾次延遲完工,但如果倫敦的民眾或觀光客能因此享受更便利的交通,10多年的辛苦也就值得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倫敦#橫貫鐵路#伊莉莎白線#商機#開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847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