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塞車尿意來襲! 不敢喝水恐泌尿道感染

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/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8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8 20:42

四天連假進入尾聲,很多人怕塞車時會想上廁所,於是不敢喝水,但炎炎夏日,如果塞在車陣中,憋尿又不喝水,很可能會引發泌尿道感染,醫生建議可以一次喝一點點,少量喝多次水,避免有尿意感,不過也建議,最好一兩個小時就要進休息站去上廁所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許祐祥:「端午連假來到最後一天,不少風景區都出現返鄉車潮,國道上塞到動彈不得,天氣熱民眾想補充水分,但又怕沒地方上廁所不敢喝水,喝了恐怕又得憋尿5、6個小時。」

民眾:「一定會考量啊,就像我剛剛講的如果說路上塞車的話,那我當然就不會去喝水,等於是給自己找麻煩,(委屈一下等到有地方上廁所再喝)對。」

圖/TVBS

休息站廁所,人潮沒斷過,每一台車一到這邊,都是先來上廁所,就怕下一段旅程路上塞住。
 

民眾:「還是會喝水還是會喝,碰到塞車的途中嗎(對塞車途中的話),就要(忍一下)到下交流道吧,或是去休息站,(再撐一下再撐一下這樣子)對啊。」

塞在車陣中,到底該不該喝水,有醫生建議,補充水分可以少量多次,情況允許盡量1、2個小時,就進休息站上廁所,如果真的有困難也可以自備,旅行用尿帶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(塞車時小孩子會不會不太敢讓他喝水),對啊,就是跟我們一樣,快要到休息站再給他喝奶,不然到時後又要便便,還是小便很麻煩。」

除了勸導民眾,還是要補充水分,因為夏天太陽大,身體容易缺水,容易引發脫水、中暑,或是泌尿道感染。

醫師馮啟彥:「偶爾憋尿該尿的時候不尿,細菌上行性感染的機會會增加,那如果產生上行性感染,就可能變成泌尿道發炎。」

醫生也說,65歲以上長輩,因為感覺功能退化,比較不會覺得口渴,沒隨時補充水分,就可能會脫水、中暑,強調不能怕沒地方上廁所就不喝水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#缺水#中暑#憋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1221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