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景點!民宿6坪小店 擠滿18窩家燕巢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8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8 16:36

宜蘭大同鄉松羅村一間民宿,有遊客抬頭往天花板一看,竟然看到好多的燕巢,這家店只有小小的6坪,業者說一開始只有一個燕巢,20年來陸陸續續有燕子來定居,現在店裡店外加起來,已經有20幾個燕巢,甚至有遊客們為了這些燕巢慕名而來,成了另類景點。

圖/TVBS

 
夏天到了,遊客在民宿裡乘涼,只是大家紛紛抬頭看,目光全都集中在天花板上。

原來梁柱上,築滿了燕巢,放眼望去,數一數,竟然有18個,遊客看了都覺得好神奇。

遊客:「有燕則發嘛。」

 
遊客:「可以看到很多(燕子)啊!平常在市區那種,都看不到啊。」

這18個燕窩,就築巢在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的民宿,小小6坪的店面裡,一開始只有一個燕巢,20年來陸陸續續,越來越多燕子來定居,現在店裡就有18巢家燕。

圖/TVBS

如果加上店外的,更多達20個燕巢,業者也貼心的在燕巢下方鎖上木板,以免排泄物滴到客人。

業者游輝真:「從那個(燕巢)開始。」

業者游輝真:「以前剛來是一個巢,牠要來築第一個巢的時候,來觀望兩三年,才築第一個巢,後來就慢慢,陸陸續續就,慢慢一直增加,燕子牠是很愛乾淨,那個巢裡面都很乾淨。」

圖/TVBS

可愛的家燕,每年2至3月台來灣,6至7月就回離開,他們喜歡在屋簷築巢。

 
業者也說,家燕很愛乾淨,母鳥會把排泄物刁到外面丟掉,不用擔心會影響客人。

只是家燕似乎愛上這裡了,民宿業者也把牠們當成家人,燕巢越築越多,這奇景也讓遊客們慕名而來,成了另類景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民宿#燕巢#18個#另類景點#慕名而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802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