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朗動亂/逮捕記者BBC遭逐 國際譴責伊朗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2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6/22 17:42

伊朗當局展開鎮壓抗議民眾的同時,也開始把矛頭對準新聞記者,已經接連逮捕24名記者以及部落客,Newsweek駐伊朗記者遭到逮捕,英國BBC記者則是遭到驅離出境,西方國家領袖同聲譴責,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要求伊朗,應該順應民意,重新驗票。

伊朗當局鎮壓質疑選舉結果的抗議民眾,同時採取多項限制,禁止外國媒體記者採訪,目前至少有24名記者和部落客被捕,其中包括伊朗記協主席,和美國「新聞周刊」的一名記者。英國BBC駐伊朗特派員也被伊朗驅逐出境。CNN記者:「BBC的約翰萊恩今天遭驅逐,BBC表示當局沒表示任何理由。」

阿拉伯電視台也暫時關閉了伊朗的辦公室,不過事態愈來愈嚴重,除了已確認被捕的記者外,還有多人失去聯絡,也引起西方國家的不滿,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對伊朗提出警告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伊朗政府必須承認,全世界都在看。」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對於伊朗鎮壓,則公開表示譴責!前美國總統柯林頓:「基本上這是一個企圖,否認現代世界的政府,說自己所相信的、做想做的,和去想去的地方,他就認為控制不了他們。」

伊朗僑民也走上街頭,美國白宮外抗議人士搖旗吶喊;法國巴黎的遊行中,有人秀出民眾受傷的畫面,譴責伊朗暴行;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公開表示,伊朗當局應尊重人民示威權利,重新計票。國際間口徑一致,呼籲伊朗停止不當的鎮壓行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伊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79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