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炸油/「半個月才換」 消官突擊速食店「黑鍋」


發佈時間:2009/06/22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際連鎖速食店所用的炸油,究竟多久換一次?台北縣消保官兵分多路,突擊多家知名速食連鎖店,結果發現沒有一家業者天天換油,平均一鍋油一用就是3、5天,還有業者更是用長達半個月。不過該業者晚間發表聲明,表示目前炸油的品質控管,都是遵衛生署公告,除了採用高品質的油品,未來每天也會固定濾油,定期檢查更換。

對此業者強調,油品都有定期檢驗,合乎標準,根據了解,台北縣消保官這次的行動,沒有罰責,要不要換油,還是由業者自由心證。

標榜24小時不睡覺的知名速食業者,這家門市卻破天荒暫停營業,貼出機器維修的告示,如果看看北縣消保官突擊速食業者的隔夜油報告會發現,關門避風頭,時機太巧合。

高溫烹調炸雞,香氣四溢,消保官卻發現,這美味來自黑不見底的油鍋,上頭還漂浮著不少雜質,再看桶子裡的廢油,不但已經凝固,變成咖啡色,狀似泡沫的物質就卡在桶子邊。

消保官抽查3家連鎖速食業者,有的說天天換油,有的3、4天才換,最誇張的是永和中正門市,隔夜油一用半個月。

另一家知名速食業者也不例外,平均3到4天換一次油;有業者自稱4天換一次油,5天洗一次油槽;有的則說每天濾油3次、洗鍋1次。業者說的,消保官都得再清查,原本要辦促銷的知名速食業者,沒想到碰上隔夜油風暴,記者會變成了喊冤大會。

知名速食業者企劃總監劉家潾:「我們是遵守政府的一個規範,做法就是依照使用量的不同,來更換油的頻率。」

知名速食業者強調合乎規範,另一家速食業者也發聲明稿說遵照衛生署規範,有定時檢查油品的品質,但民眾的消費信心,已經遭到打擊。民眾:「還是覺得天天換會比較好,當然還是會有一點擔心啊。」

北縣消保官引用北醫研究,認為高溫油炸6小時,就會產生丙烯醯胺這種致癌物質,知名速食連鎖店的隔夜油卻一用再用,民眾的食品安全已經亮紅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速食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51

0.1311